close

寫了一大堆悲情的垃圾文章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煩
來寫一點有建設性&我又有很多想法的東西好了
那就是錢



感覺很俗氣
但最近常被說我太天真
所以想Show一下我務實的一面
哈~~~





一 我到底是節省還是敗家ㄚ?
超奇怪
台北朋友都覺得我超省
而新竹朋友都覺得我很敗家
ㄟ......
我明明就是同一個人ㄚ~
很奇怪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台北工作時
我主管就覺得我很省
還叫我去寫一本」如何一個月省一個LV」
可能是我常常去跟他說」ㄟ 我昨天又去三越搶到打折壽司咧~ 或是 我昨天又去101 JASON』S買到特價優格了耶~」的關係吧!
還有跟喵去東京玩時
我們每次一上車就開始記帳
真是賢慧節省ㄚ~~~


在新竹工作時
大家都覺得我很敗家
像有次我跟同事說我每月一半薪水都存起來
結果對面同事忽然跳起來說:怎麼可能~我看妳不要每月透支就好了~
另一個同事:對ㄚ 妳這weekend不是就花了兩萬 怎麼可能每月存一半 (ㄟ....那是這週剛好報法文課 還有買幾雙鞋的關係ㄚ~)
還有我們家帥哥:跟你介紹我們組最敗家的女生 頭髮是去東京剪的 (ㄟ...我也只在代官山剪過一次而已ㄚ~)


Q:可能是妳在新竹賺得多 所以花多 在台北賺得少 所以花少吧
A:錯!!!我在台北賺得比較多!
回去新竹第二年拿到第一年的扣繳憑單發現
我再台北工作四個月比再新竹工作八個月賺得還多
很扯吧~
(我幹嘛回去 真機車!!!


Q:那可能是你再新竹工作時期花得多 在台北工作時期花得少吧
A:也錯!在台北怎麼可能會比較省 & 新竹那爛地方又沒東西可以買~
有次weekday心情不好
就走去101刷了兩個LV
然後吃個午餐後再坐公車回去上班
還有影展衣服一大堆
在台北怎麼可能會比較省


Conclusion:
在台北賺多花多被說是節省
在新竹賺少花少被說是敗家
所以我到底是節省還是敗家呢?我也不知道ㄚ 哈哈哈~





二 為什麼大家都叫我找/嫁有錢人?
從同學 朋友 同事 對我不好的人 到我弟
全部都叫我去找/嫁有錢人


聽到就很氣 心裡很排斥
我的愛情超珍貴
錢哪能買到


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啦!(除對我不好的人外)
希望我過得好才這樣說
不過我還是覺得相愛的兩人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錢可以一起賺一起努力ㄚ
這樣也是很甜蜜呢!






三 真的很喜歡&能力所及 就買!
真的很喜歡&能力所及的話
我的建議是就買了吧 
這樣自己會很開心
而且可以省錢ㄜ~
嗯嗯  真的是可以省錢ㄜ~


舉個自己的實際例子
我有件在香港ZARA買的淡粉毛料娃娃裝樣式大衣超可愛的!
當時用5000還是6000台幣把她帶回家 
是比ZARA一般大衣貴&對我而言不是小錢
但真的超可愛的
所以就買啦!
自從買了她之後就沒買過別件粉紅色大衣 
因為沒有別件比她更可愛
所以就省錢啦~
而且看到她就開心


省錢又開心
是不是很棒呢~
所以真的很喜歡&能力所及的話
就買了吧!





這篇從開始寫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終於開始說正事囉~
四 investment
我的主要投資工具為股票、基金和外匯。
股票和基金是大學就開始了,算一算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投資經驗了耶!不過股票好像從沒賺過錢,基金到是從頭賺到尾(今年除外),像大學時正處亞洲金融風暴,所以就低點買泰國基金,讓我賺到一台NB和HK之旅;台股基金放很久,去年贖回也有一倍;工作後因為「寶萊屋生死戀」裡的美女、華服、建築而愛上印度,所以就跑去買印度基金,結果就讓我每年都有50%左右的獲利,我每年出國玩兩趟的錢就是從它來的;去年中國基金檔檔double,我也跑去香港開戶買;雖然今年基金幾乎都處於負報酬的狀態,但我是覺得還好~
另外我還有東歐基金也是買很久,因為很喜歡布拉格的關係
喜歡法國,所以歐元一上就每個面額都買一張,記得那時是28,之前有到48ㄜ!我在38也買了一點,最近打算找時機賣掉換標的
雖然基金和外匯我的獲利都不錯,但是因為資本很少(我的資本都是唸書時辛苦打工、工作時辛苦存下來的),所以賺得的錢也不多,夠我旅行和買衣服包包,常想如果我有大筆資金,可能就可以用賺的錢買房囉~哈哈哈!
問我怎樣挑基金才會賺錢ㄚ?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看趨勢,這就不是我愛吹牛了,我的總經可是很棒的!還有憑感覺,本小姐做事常常憑感覺,喜歡的國家就會想買它~看到喜歡的東西也常會想買它股票,像喜歡apple、VAIO、Sanrio、還有一堆精品,不知道ZARA和H&M有沒有股票可以買?
還有因為對財金有興趣,所以大學時就順便念了個經濟系輔系,工作時無聊利用中午睡覺時間K了一個月就換到一張期貨營業員執照,不過都還沒下場玩過,考慮開始來玩選擇權先
房地產呢,我ㄚ,如果要投資,絕對不會考慮它,第一我錢很少,只能買偏僻地方房子,我不會去住而且也懶得跑偏僻地方處理;第二是買賣過程超麻煩,仲介有夠機車又愛騙人,跟他們周旋真是浪費我的青春!而其他投資工具可以帶給我更高的報酬率而且不會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所以我房地產目前不在我投資選項中,REITs到是可以考慮考慮
如果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要投資什麼,那就投資自己吧!去學學語文、旅遊、看書、看電影,都可以讓自己獲得許多許多ㄜ~賺錢呢,無非也就是要讓自己有所獲得不是嗎?學習的功用就跟賺錢一樣,而且會更快樂充實有智慧ㄜ!




五 House
巨蟹座的我,當然超想要有一個自己的窩,常常幻想我家要以白色為主調、放上粉紅家具&水晶燈&窗簾,還有許多鍛帶蕾絲和花朵、同時飄著玫瑰香,當然還要有精緻的古瓷餐具和銀器,再加上我收藏的Teddy bear!
不過呢,房價真的太高啦~在台北一千萬只能買套房,三房兩廳都上千萬
我想住三房兩廳,一間臥房、一間更衣室和一間書房,但是,目前只是個夢想!
買房要考慮啥呢?
第一就是地點囉!好地點的房子只會漲不會跌,這大家都知道,不用我囉唆~
第二就是房貸利率與自己的投資報酬率,這都是買房的機會成本,直接舉例:
如果我要買一間1000萬的房子,自己有500萬,另外500萬要跟銀行貸款,利率2%
此外,我每年的投資報酬率是10%
如果我去買房,每年除少了投資所得50萬外,還要多付10萬塊的利息錢(用單利算)
所以我每房的機會成本就是60萬
這樣是不是租房子比較划算呢?
這又要考慮房租等等問題了
當然這是假設其他條件(如房價)不變的情況下討論出來的結果啦!若有其他經濟條件或情況的變動,都要加進去算一下~





六 the most useful money is asset、let money makes money!
大富翁大家都玩過吧!不用我再說,只不過那房地產的概念要擴及到各式投資工具上就是~




七 the meaning of money
我覺得the meaning of money只有在花錢的時後才會展現出來
要不然其實錢也只是個數字(in bankbook)、紙張(紙鈔)、金屬(銅板)、塑膠(banking card、credit card、e-wallet......)而已
只有用錢來實現夢想、充實自己和寵愛自己時,它的價值才會顯現!




八 Budget & Balance Sheet --- 我最喜歡寫的兩樣東西了!
每次都會寫到忘記時間,很開心!
尤其看種財經數據和資料還擬定自己的投資計畫時,就覺得真是有趣!




或許有些跟我不熟的人會認為我很拜金,但是我的錢可都是靠自己辛苦工作、努力存錢和認真投資賺來的ㄜ~
女人花自己賺的錢才最酷!
說著:我老公賺錢給我花又一副驕傲神情的女人,我真的不知道那有啥好炫耀的!
我覺得......我比妳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