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忽然想到
其實限制自己的
最大的限制
或許是自己的心吧!
加油!!!


6/15
又看了一次The Devil Wears Prada
又很多感覺


這次不說衣服
說夢想


很讓我感動的是女主角最後選擇她自己喜愛的工作
而不是大家都羨慕的工作


我就被自己制約著


清交畢業
理所當然進園區
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收入似乎不錯
但一點都不快樂


想要作別的事
自己喜歡的事


我喜歡什麼?
我喜歡文字  喜歡藝術 喜歡電影  喜歡美食  喜歡法國  喜歡時尚  喜歡歌劇  喜歡設計  喜歡旅遊  喜歡財經
跟我學的理工真的是差很遠很遠
每天做的事都跟自己性向差很多
會開心才有鬼


今天去聽演講
主講人的想法跟我和美好像
我們都相信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成功
因為喜歡
就會完全投入
完全投入  自然就會成功
就像我
最喜歡算我的錢
列預算  投資計畫  設計操作模型
一開始弄就沒完沒了
很開心
如果每天做這些事多好~
唸法文也是
要說在新竹工作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去學法文這件事了
去上課都好開心
雖然最後很笨因為不值得的事而中斷


當然
這樣的想法阻礙超多
因為不符合社會期待


我喜歡文字  他們就說出版業錢很少會餓死  
我喜歡時尚設計  他們就說那是有錢人的東西 
我喜歡財經 他們就說要陪老闆吃飯應酬  
反正做什麼都不行
就是我要當工程師 
就是要我一直做不開心的工作 
我一直都很乖很聽話 但是我好不快樂



非要我在園區不快樂到死嗎?
人生是我的
有錢就代表一切嗎?
況且我在園區也沒賺多少錢 比公務員還少 
時間又被綁住 又要住一個爛地方 枯燥死人不償命的沒文化&充滿難吃食物加上超多沒品味人的爛地方!
我才不要!!!


我不要再當乖乖聽話的小孩了
我不要再討大家歡心而讓自己消失了
我不要再委屈求全了
那樣
我只會一直被欺負還不知道反抗
只會剩下眼淚  剩下難過  剩下恨
我不要這樣 !
現在開始我要做我自己
我就是我
不要命令我該怎樣怎樣了



一定是妳抗壓性太差吧
如果跟我一樣家境跟我一樣唸完書一樣棒的人
才有資格說我抗壓性差


我很努力
很努力才有今天
很努力才活到現在


決定從現在開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完成自己的夢想
雖然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
雖然還在調整自己
雖然還在安頓自己的身心
雖然還在找自己
雖然還在學怎樣愛自己

我不要再被束縛了
我的生命
由我自己感受  自己決定!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是不是開心
但我知道
跟以前一樣我很不開心
我不要!
我要靠近我愛的人事物
把生命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要說我任性
把生命花在自己愛的事物上才有價值
以前把時間放在公司當行屍走肉換錢才真對不起自己


我要我跟今天的主講者一樣
只做自己愛的事!
 

從誠品信義店回家途中
看到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