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都還沒看就出新的了
兩年了耶~
時間過得真快!

  二○○六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土耳其作家帕慕克,八月底在推出了得獎後的首部新作《純真博物館》(Museum of Innocence)。這部長篇小說厚達近六百頁,出場人物有一五○人之多,這部小說以伊斯坦堡為背景,描述一對貧富懸殊的表兄妹之間的愛情故事,圍繞著愛情、貞潔、家庭與友情,探討「究竟,什麼是愛?」

  挾著諾貝爾獎項的光環,這部新作眾所矚目,在書尚未出版前,就已轟動地賣出卅多個國家版權。帕慕克似乎也想藉著這本新作證明,他不止擅於書寫沉重歷史,筆下也有這般柔美的愛情。他表示:「這部架構龐大的愛情小說,已縈繞在我心中十年之久。」他從二○○一年開始動筆寫作《純真博物館》,中途曾歇筆一年多撰寫回憶錄《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近五年來則全心投入這本書。

  這部小說的年代從一九七五年至今,橫跨卅多年。帕慕克將過去曾出現在他其他小說中的人物,甚至連他自己都寫入其中,並再度帶著讀者巡禮伊斯坦堡城市,走過華美的高級社區與貧窮的後街小巷。故事的主要場景,座落在他所出生成長的尼桑塔斯區。此外,他還花了許多文筆著墨「土耳其的好萊塢」葉西爾卡姆區,精細描繪七○、八○年代的當地電影產業,覽看繁華戲院與明星出入的酒吧及咖啡館。

  在土耳其版《純真博物館》封面上,印著一輛一九五六年款的雪佛蘭汽車,充滿復古情懷。而帕慕克在書中,也藉由男主角收藏愛人的身邊物品、打造成一座「純真博物館」,來寄託他對舊時代器物的依戀之情。

  帕慕克接下來要給世人的驚奇,就是將書中那座「純真博物館」實際打造出來!他十年前就已在伊斯坦堡古城區買下一棟房子,同時開始收藏各種舊時的古董家具和日用品,並不斷走訪世界各地博物館,希望有朝一日能順利地開張「純真博物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8/57/15j2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