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我的法文翻譯機貼上鑽石喵咪,讓它更可愛!

我貼得很棒吧!{#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喵咪放大圖:

 



 

8/1正式決定出國,9/17就要出發啦~真是趕!

出國前,做完了以下要出國的事(我真是厲害ㄚ~):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入學許可

找學校→申請→入學許可

 

{#emotions_dlg.emotion_043}申請英文版高中~研究所的畢業證書&成績單(for申請學校&長期學生簽證)

今天竟然在鞋箱裡找到好就不見的研究所畢業證書耶,真的心裡只想承認我是清大畢業,不喜歡交大,呵~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大頭照(for國際學生證、長期簽證+居留證+地鐵票+學生證)

約設計師剪頭髮→大頭照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出生證明(for居留證)

到辦出生登記的那個戶政事務所申請

or

(三個月內戶籍謄本+身份證+750)到公證人那申請「英文出生宣誓書」

both then翻成法文→法國在台協會公證(來不及,請人幫我寄去巴黎)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國際學生證(for學生機票、歐洲玩用)

入學許可+照片+300

 

{#emotions_dlg.emotion_043}機票

大頭照→國際學生證→學生機票(跟一般機票差快1萬)

 

{#emotions_dlg.emotion_043}5140歐匯票(for簽證、留學用)

找一天匯率比較好時去銀行換,約需400元的額外費用

順便旅支、歐元也換一換

 

{#emotions_dlg.emotion_043}長期學生簽證
建立個人資料@法國教育中心網站→交7500→面試→交2500→領簽證
1. 面試官回答我說面試完到領簽證約需一週,害我心臟差點跳出來,因為我二面試,下週三出發,有個差錯我就出不去了耶~結果兩天就出來了,呵~好開心ㄜ!{#emotions_dlg.emotion_027}
2. 從開始辦到拿到約一個月~
需要的資料:

長期簽證申請表格(法文)

動機信(法文)

履歷(法文)

最高學歷證明(英文OK

法國學校預註冊證明

護照

身份證

5140歐匯票

大頭照兩張

心得:一堆東西和一萬塊只換一張學生簽證,有夠跩!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航空公司會員確認OK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台北(*3)、香港(*3)、巴黎(*4)、米蘭(*6)機場貴賓室(for電話、傳真、網路、點心、飲料、睡覺……)確認OK

{#emotions_dlg.emotion_043}機場機送確認OK

 

 -------------------------------------------------------------------------------------

 

到法國還要繼續努力、還要辦: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地鐵票

照片+錢→地鐵票

 

{#emotions_dlg.emotion_043}醫療保險

>26歲的全職學生→法國政府免費送醫療保險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學生證

護照+照片+訂金收據+學費→考試→學生證

 

{#emotions_dlg.emotion_043}住宿(還沒找到,泣~)

 

{#emotions_dlg.emotion_043}法國銀行開戶(存匯票旅支歐元)

護照+居住證明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居留證@法國警察局(到法國兩個月內快去辦,要不然會被送回來!領到就可以歐盟國家走透透囉~)

長期學生簽證+出生證明+學生證+醫療保險證明+居住證明+銀行外匯證明+護照+照片+回郵信封+出生證明→居留證

心得:一堆東西只換一張居留證,超級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