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短期住宿點→拉丁區市場→萬神廟→盧森堡公園→Sorbonne @ St-Michel大道→塞納河→聖母院(哇!我今天走超多路的!)

 

 

 

 

à Paris en RER B

飛機早半小時到,巴黎,8

本來是想坐bustaxi去旅館的,但是前幾天看到留學生被巴黎司機殺害的消息,害怕,所以還是決定搭地鐵,而且也比較便宜~

拖著行李走很久才看到RER入口,排了好久的隊在機器買票,因為沒銅板所以用信用卡刷,但竟然兩張都刷不過去,只好硬著頭皮去information center

排好久隊問到人工售票口,又繼續排,買一張票排三次隊……

Bonjour!

Bonjour! Un billet à Paris, s’il vous plaît.

Oui. 8.4.

Merci.

Merci.

到了Luxemboug站,有電扶梯呢!原本擔心要自己扛大行李走樓梯的,好險~不過行李真的很多又很重,小迷路,到短期住宿的地方時手都起泡、膝蓋也都是淤青呢!不過一點也不會減損我的開心,到巴黎了呢!

覺得自己真棒!所以要去束玫瑰送自己,但很貴,所以就拍拍花送自己好了 ^^

 

 

 

 

 

五顆愛心和兩個吻~

來巴黎的第一天,她就送我五顆愛心{#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和兩個吻 {#emotions_dlg.emotion_kiss}  ^^

 

 

愛心郵票、愛心可麗餅、Fouchon粉紅愛心chocolat盒、愛心花甚至連發現的Paul買的麵包也是愛心形狀ㄜ!

 

 

 

置頂的圖是粉嫩可愛的Bisous d’amour(愛之吻),我猜是我最愛的玫瑰味道,好想吃吃看ㄜ~

逛書店時還現以我在羅浮宮最愛的雕像為封面的書,也是個吻~

 

 

 

 

 

 

 

天氣 --- 一整個完美!

一下飛機看到溫度是8℃,但明亮和煦的陽光和微冷清新的空氣令人感覺好舒服,一整個完美!

從下午就開始閒晃的我逛得好累,一看時間就發現已經七點多,原來今天晚上八點多才天黑,讓我錯亂~

 

 

 

 

 

巴黎人 --- 親切又熱情

巴黎人都好親切熱情ㄜ,很多人都會帶著微笑跟我說Bonjour,大家也都很熱心,像我只是問打掃阿姨熱水在哪?結果她竟然搬來熱爐給我用耶!看我可能沒廚具餐具,還帶來整套廚具餐具來給我,甚至連延長線、洗碗精(還是莓子味道的)和菜瓜布都一一送來給我,超熱心的,感覺真溫暖,很謝謝她呢!

很多人都會說巴黎人很冷漠,我完全不覺得,我覺得他們很可愛很親切也很熱情;或許有人說他們都不講英文很驕傲,但是我們自己會說英文,但遇到外國人用英文問問題也常常因為無法馬上反應用或是害羞而不敢講ㄚ,我想巴黎人也是跟我們一樣,其實他們人很好的~

 

 

 

 

 

房間

是大學宿舍,所以只能住8天,希望可以快點找到我的房子!

http://www.maisondesmines.com/mdm.php?page=gb_seloger&id_rubrique=8&id_article=12

晚上整點時艾菲爾鐵塔就會亮晶晶個十分鐘,好漂亮、好像鑽石ㄜ~鑽石鐵塔!在我的房間就可以看到ㄜ,真是好幸福!

還有夕陽映彩雲襯鐵塔,也非常美呢!

from my window:

 

 

 

 

 

 

 

朋友 --- 好多新朋友

在台灣法文班的L早我一星期來巴黎,她在台灣學京劇,因為想家每天哭,lala也以她在英國唸書的經驗強烈警告我,害怕……

lala也介紹給我她在英國旅行時認識的法國朋友,很熱心人很好

喵介紹她法文班、今年剛申請到服裝設計學校的小美女給我認識,

Karen的長笛老師也在巴黎,MSN過一次

親戚同事的表妹也在巴黎念藝術博士,但沒聯絡上

佳慧的好朋友在愛丁堡,一位充滿活力、揮灑青春的女孩!

國中同學的弟弟跟我差不多時間去米蘭理工大學念建築碩士,約好假期時交換住宿 ^^

飛機上認識一位在巴黎主修中提琴的台南妹妹

出關時認識一位來法國當志工的嘉義女生,我以為志工只能去非洲南美的,想不到也可以來法國,真好~這樣不用燒自己前又可以學語文耶……

RER票時認識一位念法語教育的台北美女和念多媒體的嘉義男生。又是嘉義人,嘉義人還真是有錢!

 

 

 

 

 

市場

亂逛竟然逛到市場,愛煮飯的我最愛市場了,好開心!在這買了雞肉晚上燉人蔘雞喝~

她們的市場好漂亮,有顏色鮮豔飽和的蔬果攤、香得不得了兼賣烤雞的肉店、甜點麵包店,每一樣都讓我流口水,而且裝潢都好美很有品味

 

 

 

由於巴黎很多石板路,所以還有特地清潔石板路的機器,所以市場很乾淨,一點也沒有異味,反倒是充滿烤雞的香味和麵包香呢!

 

 

 

 

 

 

 

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 --- 超美&住附近,所以會一直囉所這~

上次來的時候是寒冷的冬天,還歐洲大風雪,所以很冷清

這次來真是美,不但天氣好又花團錦簇,映著城堡真是仙境!所以好多巴黎人都在這裡曬太陽聊天、看書、談情,我還看到一群學生圍在一起算三角函數呢!我下次也要帶書看,我也喜歡曬太陽~

盧森堡公園是國王送給想念義大利家鄉皇后Médicis的禮物,沒錯!就是文藝復興時那著名的Médicis家族

文藝復興時的古典建築風格真是我的菜,像歌德式建築我就很害怕,我覺的好醜好恐怖,好像隨時會有魔鬼跑出來,而文藝復興時的古典建築是會有公主穿著粉紅禮服、帶著玫瑰跑出來,很浪漫

現在盧森堡公園裡的城堡是sénat(法國參議院)所在地,非常地美麗,議員們真是幸福,被美麗的花園、樹木、噴水池與雕像圍繞,我也很幸福,享受著跟議員們相同的美景~

大家看下面的照片,我拍的很棒吧!完全都沒經過處理就這麼美耶~(左下角是我的影子,今天唯一自己的照片!)

 

 

 

 

 

 

 

Boul. St. Michel 看到學校、好多書店超好逛、還有精緻的超市!

好多好多書店ㄜ!超棒的!

還有家漂亮的Monoprix超市,買了吹風機,因為lala叫我不要用變壓器、怕危險,所以我沒從台灣帶吹風機,而且我好像快感冒了,所以要把頭髮吹乾所以就買下去囉~

還看到Paul,買了愛心麵包~法國好多好多麵包,尤其是硬麵包特多,是喜歡麵包人(不是麵包超人,他在日本)的天堂;但,我喜歡的是精緻可愛的蛋糕和苦香細膩的高級巧克力……

發現這嬌生日拋要26歐,台灣才700

 

 

 

 

 

 

身體

完全沒時差,我的生理時鐘早已嚮往巴黎?

兩個膝蓋因為頂行李而黑青一大片,痛~

一直流鼻血……

好像快感冒了、流了一下下鼻涕,趕快燉人蔘雞湯補補,我的巴黎第一餐!

 

 

 

美好的一天!一定會有個美夢~
Dear ice, be happy @ Paris......{#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左上是我暫住房間的陽台

中上是包裝精緻的鵝肝醬

中間不用講啦,大家都知道,我今天都是走路就經過他們ㄜ~

左下是巴黎出租的腳踏車,前1.5小時免費,不過要有類似悠遊卡的咚咚才可以借

下中是我要念的學校「Sorbonne」,為啥選他咧?不只是因為他是全世界第一間大學、世界著名學府,更是因為我想當居禮夫人的學妹,雖然我化學系是沒很認真唸啦~ ^^

右下是隻看店的肥貓,送喵的!

 

 

 

 

 

 

 

 

這個城市實在太美了,到處都是美麗的建築物、美麗的風景、美麗的人們、美麗的天氣、美麗的氣氛,一切都是這麼地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