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度持續&飆高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巴黎的新門號

在巴黎的第二天就辦了新門號囉,超有效率吧!

要感謝L幫我注意到店員忘記有特價要少算10歐、還有說英文的外國人幫我把英文翻成法文,才讓我成功地在巴黎第二天就有新門號,謝謝大家的幫忙,真開心~

歡迎大家大來跟我聊天ㄜ~

今天自己動手做的午餐:

 

 

 

{#emotions_dlg.emotion_043}新朋友與三聲尖叫:Pierre HerméDeux MagotsFlore

跟沒見過面的a約在Saint Germain des-Prés,從我Luxembourg附近的住處走去,沿路上一直尖叫,因為看到好多我喜歡的店,因為沒預期到,所以特別興奮!一直嚇到L,但相機竟然沒電不能拍,氣死我,沒關係,還有的是機會來~(事後才想到我手機可以拍,忘記了,哈~)

 

Luxembourg的樹好直ㄜ,怎修的ㄚ?很高耶~ 

  

今天的公園還是好美~

 

 

 

第一家就是Pierre Hermé 

 

 

櫥窗超好笑的:金色無敵鐵金剛抬巧克力,酷!

 

店內部

 

pic from: http://www.pierreherme.com/content/FR/FR/boutiques/bonaparte.cgi?cwsid=1236phAC194316ph5037482

 

 

Pierre Hermé耶~愛甜點的人都知道的大明星,電影界的Brad Pitt,糕點上的PH簡寫正如時尚界的LV,他的macaron更是macaron界的名牌,已經到了藝術品的境界,所以看到他的店比看到LVDiorCHANEL還更讓我開心!鬼叫到嚇到同行的L,哈~一定要找天來好好品嚐~

 

 

pic from: http://www.pierreherme.com/retrait-boutique/product.cgi?pid=251&cwsid=1236phAC194316ph5037482

 

 

ㄚ他是誰咧?他很厲害ㄜ:

14歲就跟隨法國甜點大師Gaston Lenôtre學習,而我14歲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甚至連現在也不清楚……我想這就是我跟成功人士之間的差別吧!離題了~

10年內就當上Fauchon的甜點總監,Fauchon是專門提供皇室高級食材的店,在馬德琳教堂附近

然後又被選為法國年度甜點大師,是史上最年輕獲得此榮耀的人

去年也被授與Chevalier de la Légion d'honneur(榮譽騎士勳位),做甜點做到可以被授與騎士勳位,真是厲害!

媒體的盛讚更是數不清,像法版Vouge就稱他為Picasso de la pâtisserie 甜點界的Picasso

他的故事很多,下次我去吃Ispahan再為大家完整介紹,今天先這樣~繼續說甜點

 

他甜點的完美不用多說,重點是他還有一套自己的哲學:就是他不做無謂的裝飾,也就是說如果一樣食材只是因為美觀而對整體味覺沒幫助,他是不會放上去的;還有他絕不藏私,他會公開自己的recipe、甚至出書直接教大家怎做,而且非常詳細,我看過,我覺得真正厲害的人就是這樣,因為他有天才和靈感,所以不怕大家模仿和學習,而且跟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更加進步,我喜歡他這種想法!

 

 

親眼看到macaron的夢幻逸品Ispahan,超級可愛的!

Ispahan是他在Ladureé工作時的發明,以大馬仕格玫瑰之一品種命名,其他糕餅店想做還必須經過Pierre Hermé授權ㄜ~

Ispahan根本是我我設計的嘛:草莓口味的macaron上裝飾著玫瑰花瓣,花瓣上還用糖漿點綴出晶瑩剔透的露珠,可愛的覆盆莓圍著玫瑰香味的內餡,中間還有荔枝,還沒吃過光看介紹就讓我完全屈服

玫瑰、草莓、覆盆莓、荔枝的粉紅甜點,真是夢幻~讓人嘴甜眼甜心也甜~ 

 

 

新出版、熱騰騰的Pierre Hermé新書「macaron」,超興奮!告訴大家什麼叫做好吃新奇又好玩!不對不對,食神看太多,哈~是甜美精緻又享受

 

  

書的介紹:

http://www.pierreherme.com/e-gourmandises/product.cgi?pid=827&cwsid=8252phAC194316ph7862151#

 

大家比在法國訂書的讀者更早看到ㄜ!因為他們10月初才會把書寄出ㄜ~

 

除了我最愛的玫瑰口味外,竟然還有魚子醬口味的,厲害!

 

店的資訊: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Tel : +33 (1) 43 54 47 77
Ouvert du lundi au dimanche de 10 heures à 19 heures
(星期一到五從10點開到19點)

Le samedi jusqu’à 19h30
(星期六延長營業到1930

 

Pierre Hermé官網

http://www.pierreherme.com/index.cgi?CHANGE_LANGUAGE=FR&cwsid=2836phAC194316ph4938467

亞洲在日本也有Pierre Herméㄜ:

http://www.pierreherme.co.jp/

 

 

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廳)et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廳) 

 

這兩家開在一起的咖啡廳我就不多做介紹啦!大家都熟得不得了~

我喜歡花神多於雙叟,因為她的名字很浪漫,花神當然>>>兩個老人ㄚ~就像我喜歡清華多於交大一樣!

就跟新朋友一起去Café de Flore聊天,點了我最愛的chocolat chaud,幻想跟我的偶像:存在主義、女性主義、「第二性」的作者西蒙波娃坐同一個位置跟新朋友聊天~

不過為啥我是糖包,不是方糖包著漂亮的紙呢?巴黎的咖啡廳不都是這樣?

他們的chocolat chaud非常地細膩香滑ㄜ,而且比起台灣的熱巧克力真的是厚重不少,好像是把巧克力直接融化後喝進嘴裡,而且不是那種便宜的牛奶巧克力,是苦甜巧克力那種等級的香濃,在冷冷的巴黎坐在花神裡喝上一口,真的是非常地享受呢,不過一杯要7塊多歐,但很值得!

 

café de flore還看到一位帥哥,有用L的相機偷拍,雖然她們都說很普通,就是一個外國人……我眼光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新朋友a是法語教學的博士,,在法國已經78年了,她非常可愛健談,跟她聊天好開心,還請教她不少巴黎事,也拜託她幫我找房和芭雷教室。跟我生日差一天的她竟然昨天夢到梁朝偉!一定是今天要跟我見面才夢到的,這是冥冥中註定的緣分(自己在胡扯,哈~)

下次來我也要帶NB來寫文章,說不定就讓我得到花神獎啦,哈~

大家都說我很天真浪漫,連今天新認識的朋友也這樣說,呵~希望可以再多些智慧囉 ^ ^

 

花神官網:

www.cafe-de-flore.com

雙叟官網:

http://www.lesdeuxmagots.fr/

 

 

 

{#emotions_dlg.emotion_043}新朋友

今天還認識三位新朋友,是從大陸來念機械、電機的碩士,其中還有一位是交大學弟,不過我在台灣交大,他是上海交大。聽他說我才知道大陸很多交大,但只有上海和西安才是正統。

我在台灣就覺得巴黎在歡迎我,因為去的連三週在巴黎都有重要的節日,三週玩完剛好開學,très bien!:

9/21, 22 Journées Européennes du patrimione (歐洲文化遺產日)

9/28, 29 Fête des Jardins(花園節)

10/4 Faites une Nuit Blanche(巴黎夜未眠)

因為沒有正式的中文翻譯,所以後面的中文是我自己亂翻的ㄜ

9/2021Journées Européennes du patrimione會有許多平時不開放的古蹟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所以本來是計畫要去參觀l’hôtel de ville(市政廳。法文中的hôtel還有公共建築物和王宮貴族府邸之意),但聽新朋友說Elysée也開耶!!!哇~那當然要去Elysée囉!

Elysée是啥ㄚ?就是愛麗舍ㄚ,法國的總統府!浪漫的法國連總統府的翻譯也這麼浪漫呢~

期待看到美麗的名模第一夫人~~~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冰冰法語教學:

剛剛列出Peirre Hermé店的資訊,裡面有提到星期,所以就順便教大家星期一到日怎說囉:

星期一 lundi

星期二 mardi

星期三 mercredi

星期四 jeudi

星期五 vendredi

星期六 samedi

星期日 dimanche

以後來巴黎玩看到店家寫的營業時間大家就看的到懂了吧,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