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到我開學那天為啥不覺得有作業,因為老師有發一張紙,一面是數字1~100萬,一面是各國人(陰陽性)和各國家名字,我以為作業只有那,不知道還要寫一篇自我介紹

 

法文的數字很複雜,算是6進位嗎?因為016有自己的字,17則是10+71810+81910+920有自己的字,21則是20+1……一直到69都以此類推;但70則是60+10804*20……99則就是4*20+19,所以就是quatre-vingh-dix-neuf,有夠複雜吧,哈~要是支票寫錯就慘了

 

回歸正題,今天一上課老師就開始發考卷,要考試……我不知道耶……算了,就當實力考吧!

 

發下一張空白紙後,老師就開始念一段文章,然後我們要把老師念的寫下來,呼~好難ㄚ,我只大概知道:Marie她來巴黎兩個月了,住在一間小公寓……她老公在工作……朋友邀請她一起慶生,他們喝了很多香檳……度過愉快的一天

只聽的懂一半吧

 

然後竟然又發下另一張考卷,是很正式的考試那種題型:有回答問題(如你喜歡哪位作家?我就回答:J’aime Victor Hugo.因為頭腦一片空白,只想到他,哈~),把只給原型動詞的一句話依人稱改成現在式、過去式、複合過去式、未來式(我不會寫,哈~),還有寫相反副詞(我大部分都看不懂,更別提相反詞是啥了),把句子改成負面表述(這還好),把一段現在式文章改成過去式(我沒在背的,所以也不會寫,要加油啦!),還有給一個字或一個片語然後造句……只記得這些,反正呢,我覺得這只是看看大家程度在哪,因為全都沒教過,所以我也不緊張,反正會寫的就寫,不會寫的也生不出來~

 

在考試時老師還過來跟我說話,說我今天的洋裝蕾絲很美,還有珍珠項鍊也很美*^^*

 

因為生不出來,所以比第一個交卷的紐約帥哥晚一點交,然後老師就給我們寫今天的回家作業:形容詞!

 

法文的形容詞大概可以算是有英文的四倍,怎說呢?因為英文的一個形容詞,法文會有四種:陽性單數、陰性單數、陽性複數、陰性複數

有時候陰陽性同型、有時候單複數同型

和英文不同的是,法文的形容詞是放在名詞後面,但有例外,還有放前面和放後面意思不一樣的

反正超級複雜就是了!

這還可以克服,反正就是多背多看囉~

 

最難的是動詞變化和時態:

一個動詞總共有43種變化,不像英文過去式就加ed、現在式就加ing,很簡單

而時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先不要說命令式、被動式那些ㄜ,只是時間的變化就有:現在式、為完成過去式、複合過去式、最近過去式、過去中最近過去式、簡單過去式、越過去式、先過去式、最近將來式、簡單將來式、先將來式、過去將來式、過去先將來式、過去最近將來式、直陳式的時態配合,呼~光寫出來就很累了,複雜到嚇死人吧~

 

自找的,繼續努力、背形容詞去~大家Bonne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