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個小朋友亂畫草地上的野餐ㄚ?

 

*這篇不說藝術史,只單純讓大家看看Picasso重畫一些名畫的可愛作品!

 

最近在巴黎各地鐵站都出現這幅大海報,看起來是不是很面熟呢?

嗯嗯!很像馬內的「草地上的野餐」!

 

 

 

沒錯沒錯!這就是Picasso19602/27重畫1863Manot名作"Le déjeuner sur l'herbe",名為"Le déjeuner sur l'herbe d'après Manet"(馬內之後的草地上的野餐),很可愛吧!

 

而且不只有一幅,更還有相關作品ㄜ!

譬如這Picasso在兩年後的8/26做了這有趣的立體卡通紙片(carton découpé),名為"Le déjeuner sur l'herbefemme assise"(草地上的野餐:坐著的女人)

   

 

這場由LVMH所贊助、在奧賽美術館所展出的"Picasso / Manot : Le déjeuner sur l'herbe"展覽,展出Picasso19541962年受Manot之"Le déjeuner sur l'herbe"inspire(忽然忘記中文怎寫……的一批油畫、素描、雕塑和畫稿等藝術創作,展期從10/912/11

相關消息可以去奧賽的網站看看ㄜ:

http://www.musee-orsay.fr/fr/accueil.html

 

在奧賽的網站還看到兩幅可愛的同系列作品,分別繪於19601962

  

 

我喜歡1962年裡的戴帽子男生,可愛得有漫畫感!而且用的藍色很漂亮!

 

 

 

真是可愛的展覽!大家要不要陪我去看呢?

 

 

 

其實奧賽這場展覽是呼應在大皇宮(Grand Palais)裡所舉辦的"Picasso et les maîtres"(畢卡索與大師)的展出

這次大皇宮的展出非比尋常ㄜ~一共匯集了200多幅大師作品,如大家比較熟悉的DelacroixManetRenoirGauguin等藝術家,而且很多作品都還是首次在巴黎展出

 

此外,羅浮宮也有呼應的展覽:"Picasso / Delacroix : Les Femmes d'Alger",展出Picasso19541955年的作品,inspired by “Les Femmes d'Alger” de Delacroix1834)(寫英文比較快,sorry...

  

 

pic from:

http://www.louvre.fr/llv/exposition/detail_exposition.jsp?CONTENT%3C%3Ecnt_id=10134198674118454&CURRENT_LLV_EXPO%3C%3Ecnt_id=10134198674118454&FOLDER%3C%3Efolder_id=9852723696500954

 

 

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所出的刊物說得好:

(~Delacroix)Picasso用他自己的繪畫語言與歷史和傳統相衝撞

(~Manet)Picasso把對Manot作品的疑問變成對自己的提問,並做出了回答,例如:關於裸體、關於主題的缺失、關於露天的表達等……

 

PicassoDufyKyoto……

Grand Palais、Petit Palais、Orsay、Louvre、Le 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

我覺得我星期天會忙死……

 

 

 

********************************************* 

寫這篇的緣由:

其實為啥會寫這篇呢?其實是因為發生一連串巧合

 

首先是在地鐵站裡看到第一幅可愛的畫,很大ㄜ~當時就想:是那個小朋友亂畫「草地上的野餐」ㄚ?仔細看一下,ㄚ~原來是奧賽的展覽,而且這幅畫是Picasso的作品,真是可愛!

 

然後參加巴黎花園節(還在寫……)後在塞納河旁散步,忽然發現巴黎文化展(也還在寫……),超好逛的!拿到好多美術館、博物館和歌劇院的介紹,甚至還有印刷精美的節目單,這些通常都賣很貴耶,真是賺到了!還拿到一本0809年的日誌本,裡面滿滿是藝文活動與地點的資訊,現在被我拿來當帳本

然後拿到奧賽0809年展表,很精緻ㄜ!裡面也有這展覽的介紹,那時就想寫給大家知道,那已經是9月底的事了……

 

去羅浮宮裡的書店裡也看到一本書Picasso et les maîtres anciens

 

 

偷懶一陣子之後,又在學校附近一天到晚看到第一幅畫的小海報(因為學校附近很多畫廊畫室),連影印店、自助洗衣店都有這幅小海報:

 

 

 

 

每天混圖書館的我,又在"Réunion des Musées nationaux"刊物上看到原來奧賽的展出是呼應大皇宮的展覽ㄚ,甚至連羅浮也呼應著,算是巴黎的大事ㄜ!

 

今天星期六,又混圖書館;又看"Connaissance des ARTS"藝術雜誌也在介紹,還有Picasso重畫Infanta Margarita,也是很可愛

 

 

 

一天到晚都看到,乾脆寫一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