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努力,就會遇到好事ㄜ~

 

 

 

 

下午去盧森堡公園畫畫,為大家介紹過,他是為Medici家族嫁來法國的皇后蓋的,所以是典型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風格,我的最愛

很喜歡這座公園,但之前跟一位國籍巴西、但在義大利有房子也有義大利血統的朋友聊天,他說他不喜歡盧森堡公園,因為太”Perfect”了,他喜歡”wild”一點的公園

哈!沒錯!盧森堡公園就是很Perfert

裡面有座美麗的城堡,目前是法國參議院所在地,還有完美到不行的花園、噴水池、草地……尤其花圃裡的花顏色超豐富又超大朵,像玫瑰都變成牡丹,台灣的花都放大兩三倍、色彩也飽和兩三倍就是了

還有好多藝術家、文學家等名人雕像,每個雕像都擁有自己風格的設計和花圃

這還蒐集了世界各地的植物,像是連中國的竹子、蘭花都有ㄜ!看到特別親切^^,雖然我上課教室的天井也有竹子啦,呵~

這麼美麗的公園,當然要常常去囉,而且又在我家旁邊~所以就決定去畫畫!

 

上面就是我第一次為盧森堡公園城堡畫的小插畫,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當我在畫時,有一對德國夫妻過來跟我說我畫得很棒很漂亮,還問我是不是藝術家,我就急忙說不是不是,just for fun

不過很開心就是!

 

花了兩小時畫完,剛好去上我的「法文文化與文學」課,今天竟然上文藝復興!!!還介紹城堡!!!剛好就是我今天畫畫的主題耶!!!超興奮的!第一次上Conference的課沒睡著耶!!!(因為全程法文,完全鴨子聽雷)

老師介紹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藝術、文學與音樂,音樂怎介紹呢?當然用聽的囉~

說到藝術,老師就介紹好多城堡;其中受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15001530)風格影響最明顯的是在la Loire(羅亞爾河)上的一些城堡,像是大家所熟悉的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誰翻的ㄚ?翻的真是棒!)就是,特色就是在建築外觀上會有貝狀飾、圓或橢圓的臉部浮雕、三角或弧形fonton,窗戶上會有十字形窗架,而室內會有直到天花板的大壁爐;當然楓丹白露也受二次文藝復興(15301559)古典藝術影響很深,像是大門迴旋狀的樓梯等;還有美麗的l’hôtel de Ville de Paris(巴黎市政府)也是古典藝術風格下的產物,其特色就是會有希臘與古羅馬的柱子,而三角和弧形fonton交替出現

 

 

這些城堡就是會有美麗的公主會從裡面跑出來的那種,閃閃發光!

我很喜歡!因為他跟蛋糕一樣可愛!一層一層堆疊著,精緻的雕飾像是鮮奶油一樣裝飾著蛋糕,誰不喜歡呢?

 

老師在介紹時我超有感覺,因為剛剛畫完嘛~她說得很多東西我都有畫到

下課時就帶著我的去跟老師分享我的心情,老師也很開心,還問我:Tu as artiste? (妳是藝術家ㄚ?)Non~ je suis ingenieur.(不是啦~我是工程師),還說我的畫très jolie.(很漂亮)^^還很開心show給其它人看,我也很開心~

 

想到另一堂「法國藝術史課」,剛好也講到l’art roman(羅曼藝術)的各種拱門耶!

  

 

反正就是很開心,覺得完成一幅畫,剛好就介紹城堡,好幸運!

 

雖然當天馬上發高燒加喉嚨痛……

雖然是大晴天,但還是冷得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