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93.jpg 

整個巴黎,瀰漫著巧克力香……

 

 

 

看到公車上有「salon du chocolat」的廣告,但每次去圖書館都忘記查

到中國城超市排隊結帳時,發現中文報紙上有介紹「整個巴黎瀰漫著巧克力香」

在圖書館認識的上海美女邀我一起去!

反正也是命運的安排,讓我今天來到「salon du chocolat」!

背著大相機採訪去!(幻想自己是記者,哈~)

 

到會場時嚇一跳!人山人海!光排隊入場就要花好多時間~

因為門票很貴,要12歐,所以我的倫敦室友就不想逛先回家啦~

在排隊時還接到小美姐姐電話,我超開心的!我每次接到她電話都會頭腦打結不知道要說啥,明明想講很多事,但是因為太感動了,聽到她聲音就很想哭,所以每次都講不出來,呵~人年紀大了就是會多愁善感……

(其實我在打這篇時是剛接到京都美電話不久,超開心的、很high!好像補足了ice能量、可以讓ice繼續加油一樣!因為其實ice已經沒電很久了……呵~)

 

超可愛的éclair椅子 ^^

照片 095.jpg  

 

每個攤位的牌子也都是巧克力顏色

照片 123.jpg  

 

出口標誌也是,嗯,法文的出口就是「Sortie

照片 127.jpg 

 

每小時都會有不同主題的巧克力演講,在台灣可是要花錢自己去上課咧!進入演講會場聽著完全通不懂的法文,我又昏迷了~~~不過有發我的愛牌「MICHEL CLUIZEL」四個ㄜ~其中三個有紙標,另一個要我們猜是三個中哪一個,考味覺的!

ice之前在台灣上的巧克力課也有發這牌巧克力試吃,因為巧克力除了大家熟悉依cacao%分之外,其實跟紅酒一樣,有分產地和年份的,但要特殊的幾的牌子才有出產地和年份巧克力,「MICHEL CLUIZEL」就是其一

MICHEL CLUIZEL」的攤位有可可的介紹,還可以看到可可綿綿ㄜ~

照片 101.jpg  

照片 102.jpg 

照片 108.jpg 

照片 109.jpg 

照片 111.jpg 

照片 112.jpg 

照片 116.jpg 

 

ice喜歡這「noir infini」的包裝!

照片 117.jpg 

會後同行美女跟我說演講的人就是「MICHEL CLUIZEL」的老闆,嚇我一跳!竟然親眼看到巧克力重量級人士但卻不知道,啊~惋惜!應該去跟他合照的!

幸運的是他出現在自家攤位、為大家介紹各式巧克力。偷拍!

照片 113.jpg  

 

這位老闆穿西裝超帥的!合宜的剪裁看起來超挺、chic的襯衫活潑不單調卻又不會太over、領帶超好看!這才叫穿西裝!想到某人領帶一條比一條醜、襯衫顏色也都很怪,唉,品味問題……

照片 114.jpg  

 

巧克力是發源於南美,一開始並不是甜的,而且會混合各種香料一起吃~這混合好多不知名香料的墨西哥巧克力(醬?)塗上麵包,ㄟ……想吐出來丟掉……(對不起!不過ice沒有真的吐出來丟掉、沒浪費食物ㄜ~)

照片 106.jpg  

 

用特殊裝置將巧克力粉噴入鼻腔中,類似吸毒品一樣~感覺……很詭異、有點嗆,同行的美女說感覺蠻爽的,哈~

照片 100.jpg  

 

這家茶包裝好可愛ㄜ~ice特地去跟他要名片!

照片 119.jpg  

 

中間還有表演會場,展演著各式跟巧克力相關的主題ㄜ~像有穿著用巧克力作的衣服為大家走秀,不過我太矮啦,啥都看不到,感謝同行美女幫我拍~我現在看照片才知道有什麼鬼

照片 205.jpg 

 

好美的巧克力照片ㄜ!真想成為這樣的攝影師!其實ice很想當時尚攝影師,可以拍帥哥美女,或是精品攝影師,可以拍美麗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就像下面的兩張照片一樣!(所以我要申請攝影學校嗎???但是鏡頭很貴……

 照片 121.jpg

照片 122.jpg 

 

這攤位的老闆人很好ㄜ~看到有殘缺的小朋友們組隊參觀,還免費請他們吃冰淇淋,真是感人,讓ice駐足許久……ice希望他生意興隆,希望善良的人有快樂的生活!

 照片 125.jpg

 

我在這家日本攤位待最久,因為有三位師傅現場製作玫瑰和櫻花巧克力,都是粉紅色的ㄜ!是為ice和美做的嗎?呵~又陷入幻想……

照片 129.jpg  

照片 133.jpg 

照片 134.jpg 

玫瑰櫻花.jpg 

最喜歡粉紅色了!第二是白色!

照片 137.jpg 

照片 139.jpg 

 

好可愛的巧克力ㄜ~好想買ㄜ!但門票已經超出我每天花費的預算,所以忍住!

照片 142.jpg 

盒裝巧克力.jpg  

集合1.jpg 

集合2.jpg 

集合3.jpg 

集合4.jpg 

照片 158.jpg 

照片 159.jpg 

 

還有用巧克力作的金閣寺(是嗎?美?ice在胡扯~),灑上金粉金光閃閃真美麗!送給美~

 照片 160.jpg

 

我在想,日本巧克力好可愛,東京衣服也是,我每次去東京都大失血:衣服、浴衣、首飾、包包、食物、碗盤、書……來巴黎才發現我身上的東西幾乎都是在東京買的,像在巴黎深獲好評的粉紅蕾絲蝴蝶結雨傘(以前在台灣根本沒機會用,因為騎爛機車穿破雨衣,討厭的地方風又超大……又想罵髒話,壓力又來了……),也是在東京Pinky Girl買的,外套、裙子、帽子、書包、野餐包、日誌本、化妝包、保養品、i-pod、首飾……還有超可愛的內衣和睡衣(去東京必買!),全部都是ice在東京買的耶~

也常常想吃日本料理,幻想明太子放在熱熱的飯上配碗味增湯~哇~超享受!或是奢侈點來個鮭魚握壽司和干貝握壽司吃到飽!哈~其實我愛日本料理勝於法國料理,我覺得。其實在巴黎也還沒吃到正統的法國料理啦,大家也知道這裡餐廳超級貴的,我根本吃不起~等我的法國料理書運來後自己做好了,那本超棒的法國料理書,不但製作過程超詳細、每道菜都有附上法文名,還會介紹菜的歷史、典故等等有趣的事,光看就很享受ㄜ~也是東京帝國飯店法國料理主廚寫的……

怎會這樣???全都是東京?ice是不是跑錯地方,應該去東京,當東京妞ㄚ?(疑惑中)

 

 

巧克力學校學生所製作的大型巧克力作品,ice在巴黎也會去上巧克力課,存學費中!

照片 164.jpg  

 

「香唇」巧克力,很「香醇」嗎?哈!

 照片 170.jpg

 

巧克力作的鞋子,幾可亂真!

照片 192.jpg 

照片 193.jpg  

照片 194.jpg 

 

美麗的玫瑰花~誰要送ice呢?

照片 196.jpg  

 

好喜歡這家香料攤~還有玫瑰鹽、粉紅鹽,好想都買一點帶回家ㄜ~~~而且可以用試管裝,好熟悉的感覺~又回到實驗室作實驗嗎?以前幻想在家蓋一個實驗室,除了可以讓ice放收藏的精油、合成簡單的保養品外,還可以用stir bar泡牛奶(我愛喝牛奶,但為啥還是這麼矮?),不用自己攪拌,果然是懶人吧,哈~真想念大學生活,南曦真的好可愛!想念我們一起發懶,吃飽睡睡飽吃、看電視聊天,還請妳掩護我在小吃部吃兩個便當(嗯,我是大胃王!),哈~還記得妳超愛吃甜,泡阿華田還要加糖,但是還是很苗條,見鬼了,不公平!!!我都沒加糖怎麼越來越肥~嗯,兩個便當加每晚香雞排吧,哈~好想念香雞排ㄜ~~~

照片 199.jpg 

照片 200.jpg 

照片 201.jpg 

照片 202.jpg 

照片 203.jpg 

照片 204.jpg

 

 

手工巧克力ice愛牌之一JPH,用盒子做成的攤位,創意第一名!在香港海港城有賣ㄜ!橘皮巧克力條超棒!

 照片 213.jpg

照片 214.jpg 

 

手工巧克力ice愛牌之二:la masion du chocolat,美麗的櫥窗令人陶醉~還有櫃臺也是用他們的大盒子做的ㄜ~真可愛!ice在羅浮宮有買一盒吃,幸福!(那篇還沒寫……堆稿真多……

照片 215.jpg 

照片 219.jpg 

照片 223.jpg 

照片 224.jpg 

 

同行的兩位美女,我又變成小矮人了……

想到我倫敦室友和德國室友都快180ice在巴黎是小矮人……

照片 229.jpg  

 

巧克力很棒吧!誰要跟ice一起去藍帶上巧克力課呢?

(竟然寫了快四小時……都可以寫一件答辯案了……趕作業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