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59.jpg     

去年剛到巴黎時,ice的倫敦室友就跟我說家附近、phatheon旁邊的la Bibliothèque Sainte-Geneviève 很棒,是個唸書的好地方,還有很多帥哥

photheon

DSC01937.jpg

所以我就頂著寒風、忍著經痛,在在她外排了快兩小時的隊(嗯,沒錯,就像排美簽那樣排),終於拿到它的圖書證啦:

DSC02121.jpg

拿到圖書證後馬上就進去,有美麗的樓梯通向一樓(台灣的二樓),還有大幅的拉菲爾的「雅典學院」

 DSC02069.jpg

進去後唸書的地方長這樣,很美吧!

DSC02066.jpg 

不過在這沒認識什麼帥哥啦,不過有認識一些人:
‧警衛伯伯。因為進圖書館都要檢查書包,有次因為我的kitty鉛筆和塞在裡面,檢查書包時他就問我:「妳的kitty咧?」好好笑
‧一位上海美女,在這念商
‧看到一位男孩在用網路看安達充的漫畫,鼓起勇氣用破爛的法文跟他要網址

‧一位文學家,我們一起討論「雅典學院」這幅畫,學到很多

DSC02264.jpg

這間圖書館很熱門,每天都要排隊,既使是星期六也是,尤其星期六排最多人,大家都好用功ㄜ!
巴黎人不只是大家印象中很浪漫、似乎很悠閒似的,他們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很認真ㄜ!
我就有看到同學在討論的物理題目,真的有夠難

20090320.jpg

還有因為房東不裝網路,所以有陣子ice幾乎都是在鬼混,每天都到關門時(十點)回家,回家時都可以看到愛菲爾鐵塔亮晶晶ㄜ!去年因為法國是歐盟主席國,所以鐵塔變成藍色的,現在已經變回金色的囉~

DSC02077.jpg

排隊進圖書館時照的美麗晚霞

 

20081107(007).jpg

官網:http://www-bsg.univ-paris1.fr/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