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不是錢的問題
是人腦袋的問題

昨天看電視看得很難過
連救災的直昇機都出事了
真的是很讓人心疼
怎麼一個颱風就讓台灣變成這樣?
我們夏天一天到晚都有颱風來
應該是很有經驗才對
為什麼還會這麼嚴重?
真的是應該好好檢討
不是紙上談兵那種好好檢討
而是要徹底執行的那種好好檢討

前天跟現在在美國念博班的大學同學聊天
他也是很關心台灣災情
而且現在領獎學金度日的他還很有愛心地想捐錢回來幫忙

解悶(留法學生網站)上也是大家都在討論颱風災情、怎樣捐錢回來幫忙

感覺身邊的大家都想盡一份心力
溫暖的台灣人

美國同學問我要捐錢的事
我開玩笑叫他捐錢給我
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捐去哪
每次台灣受傷
大家發揮愛心的善款不知道有沒有被亂用
這些大家的辛苦錢應該最有效率的發揮才對

還有昨天晚上也看到一些針對藝人捐助的報導
這個捐太少、那個四川地震捐一億多但這次才捐幾百萬......
這樣會不會太苛責了呢?
有心意都是好事不是
只希望大家的愛心不要被亂用
這是我比較擔心的

說到比較
那我也來比一下好了
大陸每次發生災害
我們台灣人都不吝嗇地發揮愛心
不過每次台灣出事
他們也沒理我們不是
不是已經快要變成台灣區了嗎?
我回台灣好多人跟我說已經不是馬總統了
現在是馬區長
台灣快變成像香港特別行政區那樣
如果快要變成台灣區
中央應該快點來幫忙不是
(這樣寫以後我會不會被抓去鬥爭?)

小魟(在巴黎)剛剛跟我說
住隔壁的法國老夫婦(他們人超好的、超熱情)還很關心他在台灣的家有沒有事
因為他們看新聞報導知道台灣災情嚴重
所以來關心
原來法國新聞也有撥ㄚ

還有美國要來幫我們
我們卻拒絕
不懂
真的不懂耶

美願協助救災 外交部:目前台灣可處理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12 15:06"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2日電)美國國務院表示願協助台灣救災,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今天表示,感謝來自國際社會的關心與援助,若有需要,台灣會向國際社會提出要求,但到目前為止,台灣可處理救災事宜。
美國國務院上午說,雖然台灣還未要求美國協助救災,但若有需要,美國在亞太地區有充分資源,願盡力協助台灣。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則宣布,捐贈25萬美金救助莫拉克風災。
陳銘政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政府持續救災,感謝所有來自國際社會的關心與援助,不只美國與日本,友邦等各國也都很關切。
他說,只要是國際社會的好意,台灣都接受並感謝,若有必要向國際社會或美國求助,台灣會向對方提出;但到目前為止,台灣可處理救災事宜。980812

災民都急死了、救災人員也累死了
還有同學貼的、國軍寫的「災民你們等被救_可是我們卻等不到命令出去救災」
真的很令人生氣耶!

其實台灣救災缺錢嗎?
光國華人壽虧了500億
政府都可以概括承受了

一樣是一塊錢
可以把他丟到大海裡弄不見
也可以買一些種子種成農作物養活一些人
差很大!

500億可以拿去給奸商擦屁股(我們辛苦的納稅錢ㄚ!!!政府好像都不知道人民賺錢有多辛苦,想到外交人員一個月薪水是我在巴黎一年花費就昏倒)
也可以趕快投入救災

效率!才是根本問題!

真的覺得不是錢的問題
是人腦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