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2009迎新餐會@Paris:又可以去美麗的大使館大吃啦,YA!(去年好多海鮮呢^^,今年想帶盒子過去裝,嘻嘻~ ← 歐巴桑ing)

10/20 (mardi)
一位可愛台灣美眉說她有看過我blog,真高興!也恭喜妳順利進入音樂學院,太棒啦!
韓國男生說我很老(因為他問我幾歲我跟他說32),可是我自認為還很年輕,哈~

10/19 (lundi)
老師今天發考卷,說我寫的詩magnifique,還要我念給大家聽 ^^
法文聽和說沒啥信心,好歹寫多一點信心;不過檢定考聽說讀寫都要來,所以還是得加油!!!
上課時還有跟老師說我去巧克力展的事,結果大家就討論起巧克力來,令我驚訝的是全班中國人都不喜歡甜點,不喜歡巧克力、不喜歡蛋糕......真是太令人驚訝了!甜點超好吃又超漂亮的耶,無法理解為什麼全班中國人都不喜歡,好奇怪ㄜ~~~
海鮮蔬菜濃湯咖哩超好吃的,滿足^^ 我真是會煮ㄚ~
謝謝小魟的le coeur d'ange(天使之心,是巧克力、草莓、覆盆梅...蛋糕),很漂亮也很好吃 ^^

10/18(dimanche)
京子(歌劇院旁邊的日本超市)今天85折,所以去買點東西~然後就睡覺和唸書~

10/17 (samedi)
今天忙到爆掉!應該說是玩到爆掉啦,哈~
salon du chocolat(巧克力展):一年一度的巴黎巧克力展又來啦~去年也有去,今天吃到巧克力焦糖慕司、好多巧克力、巧克力雪糕,還有東京來、特地為這salon做的wasavi巧克力,好好玩ㄜ~最棒的是好多可愛的甜點書,有偷照幾張,有空po給大家看
salon de la photo(相機暨攝影展):超幸運!入場時有展場人要我們在電腦上輸入資料,然後一張塑膠識別證就自動印好給我們當門票免費入場,賺到了^^展場裡超多相機,看到超長的鏡頭和超大大大螢幕的單眼,還有model給宅男們拍照(好像回到台灣ㄚ~~~),經典的攝影作品,還不賴!去年CHANEL的Karl也有參加ㄜ,因為他也是為很棒的攝影師,可惜今天沒見到他
再來就是去看海綿寶寶展啦~好笑可愛又有教育意義,而且還是免費的!適合我這歐巴桑^^

10/16 (vendredi)
坐公車竟然經過紅磨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說,哈~好好笑,已經來巴黎超過一年了耶~
今天考試很有趣,因為這週老師教le subjonctif(虛擬式),所以第一大題老師就寫了一首,要我們回答一些有關這首詩的幾個問題,然後自己也用虛擬式的8個片語也來一首;第二大題就是一些文法;第三大題是要寫六個建議給亞洲來巴黎的學生。1.5小時內我竟然寫完了,差點來不及,呼~

10/15 (jeudi)
今天終於去辦地鐵卡了!巴黎公車、tramway一上車就1.6歐,地鐵也是1.6歐起~所以坐一次就差不多80塊台幣。以前住學校旁邊,而且附近就超好逛的,圖書館和公園就在我家旁邊,所以通常我weekend才會需要坐車。但是現在搬家啦,所以必須通勤,每天最少要花160塊台幣,一年最少就要花58400台幣在通勤上~想想這不是辦法,所以決定去辦地鐵年卡,600多歐,台幣3萬,貴~~~不過這樣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小巴黎逛囉~因為以前都會想省錢不出門說......而且還好我住小巴黎(指巴黎市中心),要不然可要更貴呢!
巴黎地鐵票價有空介紹^^
今天去龐畢度的圖書館唸書,好險沒有很多人,通常人都好多,常常都要排隊呢!這是個超棒的圖書館,就是大家熟知展現代藝術的那個龐畢度美術館,他裡面除展場外,還有書店、圖書館、電影院......超棒的!

10/14 (mercredi)
去延長居留~剛好在la defence附近辦,因為我這學期搬到跟沙可吉同區,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盧森堡公園那邊...
今天排了兩小時就等到一張RDV單子,唉...效率真差!
跟坐在旁邊的日本貴婦聊天,她跟我說她在地鐵裡包包被搶,所以居留證也丟了,更慘的是房資和車子的鑰匙都要重換,各300,所以花了600歐在換鑰匙,貴死人~差不多三萬台幣,等於台灣大學剛畢業人一個月薪水,唉,在法國換鑰匙就是這麼貴,之前小魟忘記帶鑰持請鎖匠來開門,也殺價殺到250歐,只是開門而已耶...不是高科技鎖,只是喇叭鎖耶...
去la defence的量販店買菜,因為看報紙說明天零度,冷死我,所以今晚藥來燉雞湯~
從早上六點就一直忙到晚上,好累,不到11點就睡了~

10/13 (mardi)
這幾天沙克吉兒子當選la defence主席引起很大爭議,連台灣新聞也有,不過翻的很爛,我想自告奮勇去接新聞翻譯工作!!!
今天跟四位台灣網友面交:
1:30@歌劇院賣網友資料夾,是為從奧地利來、學音樂的女生,跟我一樣很喜歡巴黎,一樣不懂為何有人來天天都在抱怨
2:30@St. Micheal噴水池,跟在現在在畫廊工作、以前在時尚雜誌工作、學藝術的女生買三本旅遊書(法國、佛羅倫斯、羅馬),她來巴黎已經八年啦,跟我弟同年~
另外一個快被她氣死,說要看一下濾水壺再買也就罷了,我等他到50分後打給她(因為她說她會遲到,叫我等她)結果她竟然已經在chatelet了,還叫我拿去那邊給她,真是有夠自私的!我問她為什麼不先打個電話跟我說,她竟然說他沒帶我電話,真的很機車!!!早知道就不要賣她,還害我浪費電話錢,而且我只賣她兩歐,坐地鐵來回就超過這錢了,有夠大小姐的!真是討人厭!
然後去銀行改地址和要對帳單,出乎意料地快&順利!
再去好久不見的索邦圖書館唸書,真的是很漂亮的圖書館呢!以前就住這附近真好~
4:30@萬神殿賣書給要念文化學的女生,有想學攝影和旅館背景的兩個女孩們同行,人都超nice的,跟她們講了很多話,好久沒講這麼多話了~真不賴!
再來去旁邊我以前常去的圖書館BSG唸書,遇到之前認識的法國人,好奇怪,他都不用工作每天泡圖書館,所以文學家都可以不用工作囉?他問我怎麼這麼久沒來,我就說我去義大利旅遊還有回台灣,他就跟我說他常去義大利,我們都很喜歡那邊~
6:30去好久沒去的學生餐廳吃晚餐,收銀員還是一樣機車沒禮貌、刷卡機(刷學生餐廳卡)還是一樣怪怪的、巧克力派還是一樣好吃、人還是一樣多~
回到家累死我,11點多就昏睡了~不懂為什麼有人這麼自私+大小姐,真是討厭!

10/12 (lundi)
幫朋友買魔術14,竟然看到Vichy的瘦身雙也買一送一、也是等於台灣1/4價錢,份量還是魔術14的兩倍,真棒!超想做生意的啦!
台灣信用卡直接扣帳戶錢,帳戶裡竟然沒錢啦~害我上期信用卡沒扣到錢,嗚~~~討厭給銀行利息!!!
基金從年初-50%到現在-10%、想把日幣換英磅~

10/11 (dimanche)
巴黎動物展,超棒的!!!
看到超長超大的大白兔、還有噁心的蛇和蜥蜴、超肥的哈姆太郎還有鳥和很多狗
最最最棒的是:好多貓~而且都是得獎的貓,真是可愛!而且竟然還參加貓展(貓咪選美),這些都是世界級的美貓,超開心的!搶到第一排位置狂拍,真是滿足ㄚ~
吃熱熱的CC(忘記怎拼了),就是麵粉炸出的長條狀點心,灑上白糖熱熱甜甜真好吃!不過六條就要5歐,貴...沒辦法,巴黎啥都貴~

10/10 (samedi)
2009 國慶餐會@巴黎:早知道就不要去,很無聊,而且沒有東西吃,因為88水災所以要低調,這我可以理解,但是台上高官說的話我無法理解:「我們東方人、我們華人、我們中國人...」我心裡想:「靠,誰跟你中國人,我是台灣人~」然後聽到後面兩位美女也說:「我們華人、我們華人、我們中國人,ㄚ就是沒有我們台灣人」,我馬上轉頭過去表示贊同。連我們的駐法單位態度都這樣了,台灣要怎麼跟外國人大聲說出台灣,真的很氣!沒辦法,連我們總統都搞不清楚了,唉~~~
Vouge封面展&香榭里舍大道沒看到說,但有在Peugeot拿了明信片和看車車,這條路就車行最吸引我~
LV 2010的City Guide出啦~真想買歐洲整套...
蒙田大道的CHANEL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很差,還是不要去觀光客多的店逛街比較好,服務真爛!
紅白艾菲爾鐵塔真的超特別的!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

10/9 (vendredi)
因為最近兩週法文課的主題都是環保,所以今天考試考了環保小漫畫的閱讀與回答、再寫一篇以倫理、道德或環保為主軸的開業企畫書,最後是一首關於環保歌曲的聽力,就是老師放一首歌、放兩次,我們就要寫出副歌的主要意義是啥,這對我而言真是超難的啦!因為本人聽力很爛,而且法文跟英文差很多,很多字母不發音或是要連音,所以寫出來跟念出來常是兩回事,而且英文從小學到大,現在要我聽一首英文歌馬上就知道他在唱啥也不容易,何況是法文......
不過我覺得老師這樣考試方式很棒!真的是很靈活,漫畫、作文加上香頌,都是我喜歡的東西,而且其實檢定考也是聽說讀寫都考,所以我還要多多加油!
等我居留搞定、巴黎天氣變很爛時,我就要來閉關努力了!
終於進去歌劇院旁的UNIQLO的,三層樓超大,但人一樣爆多!人太多,我就不想逛了...
今天連CHANEL都要排隊是怎樣?
下午的新藝術(l'art nouveau)之旅很值得好好介紹ㄜ~ㄚ~~~好多事ㄜ!時間不夠用啦!
買到Petit Nicolas的小全張,真開心!郵局先生人真是親切ㄚ~

10/8 (jeudi)
(續昨天)同學跟我說他們昨天吃完午餐後,那個人就送她我很喜歡的義大利V牌(之前介紹過一點)包,真棒!不是我但卻聽得很開心,我真是愛湊熱鬧 ^^
把浴室塞住的排水孔修好了耶~開心!我越來越會修東西啦^^

10/7(mecredi)
日本同學跟我說她昨天去郵局寄東西時被搭訕,請喝咖啡就算了,還送她一隻全新手機(因為我同學她還沒有法國手機,所以他聽到馬上帶她去買;她NB也還沒運到,他竟然也要買給她~)!那個人似乎是貴族,因為他有自己的家徽,而且應該很有錢,錢包裡全都是100歐(我都是五歐,哈!),在巴黎還有很多房子,知道我同學住很遠竟然還要便宜租她,真好!我聽我同學說也很high說,不知道在high啥,又不是我遇到,哈~~~不過我有提醒我同學要小心,她說她知道。我有問她那人帥不帥,結果竟然是老人,唉~
上完課後走去馬德蓮教堂那逛逛法國高級美食和甜點還有名牌店,然後去靠近協和廣場那的L'Oréal護髮,心情好多啦!
因為搬家的關係所以我跟L'Oréal小姐說我要順便改地址,結果他們竟然也要搬家,搬去跟我同一個地鐵站下車的地方耶,哈~真Lucky!
因為頭髮被護得好軟好順又好亮ㄜ,所以問她們是用那個產品幫我的,小姐人很好一一幫我寫下,她說要到專業的店才有賣,希望找得到!她還跟我約下個月免費護髮,真開心!

10/6 (mardi)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可能也包括我們的總統,靠!← 這很多好朋友都跟我想一樣),我們寫的字不一樣、很多用語也不一樣、政治經濟也都完全不同......
謝謝好朋友們和大學同學給我很多建議,我決定要把這件事好好地用法文寫下來,然後就可以好好地跟別人解釋了,感謝大家!
BTW,其實法國留學生比日本和美國的留學生幸福,我在這銀行開戶、居留證上的國籍都是「台灣」。京都美跟我說在日本只能寫中國,要求他加註台灣他們不肯;在美國唸書的大學同學也跟我說在美國也只能是中國,真是圈圈叉叉。所以我說我在法國還比較好,我都是台灣!

10/5 (lundi)
今天終於把美麗的LV蝴蝶結珍珠鞋跟高跟鞋搞定了!帶著兩大箱包裹去郵局寄,祈禱他們會平安到台灣~
朋友叫我明年二月申請學校,我本來預定是明年暑假再申請的說......
法文真的還不夠好,真的要多花時間下去了!考慮寫法文日記,但誰要幫我改呢???

10/4 (dimanche)
一月一度的美術館免費參觀日也被我任性掉了
在家繼續奪魂鋸加睡覺
有夠宅的我~

10/3 (samedi)
中午吃韓式烤肉,鹹死我~
Paul & Joe的男裝真不賴!店更是一級棒!
跑了好多家LV幫朋友找鞋子,那雙鞋我上個月收到邀請去看他們pret-a-porter時就有看到,超美!想不到一下子就賣光光~就像我上次看中的chanel雨鞋一樣,一下子就全都沒~這時候就會羨慕起腳特別大或是特別小的人~
今天最開心的事"買到超便宜的魔術14"之前就吵著要減肥,請大家推薦我瘦身霜,最多人跟我說魔術14,查了一下才知道那是啥東東~所以今天就殺去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找,想不到假前大概台灣的一半,而且今天還買一送一!!!所以等於台灣一瓶錢我在這可以買四瓶,哈哈哈~好開心啊!我終於不會因為不喝酒而覺得來法國很虧啦~
小魟煮了好豐盛的中秋特餐~吃完就不想去La Nuit Blanche了說~老了~還是在家看奪魂鋸最舒服啦!
繼魔戒重看之後,現在要來奪魂鋸重看啦~真精采!

10/2 (vendredi)
考試題目好多~寫不完~尤其最後一題是要寫作文"過度消費的社會會造成什麼負面影響"因為我之前題目寫太慢,所以只寫了五句,完蛋了我~
幫好朋友買chanel,特地請店員幫我包裝,包得好美ㄜ~用黑色盒子綁著蝴蝶結緞帶,再加上一朵山茶花,真是美極了!
逛Bookoff,我在東京也去過好幾次呢!,歌劇院附近有兩家,一家日文書,一家法文書,真好~

10/1 (jeudi)
今天歌劇院附近的UNIQLO開幕,下課後走去竟然超多人的!剛好有同學已經在排隊,竟然已經等了半小時還沒進去,我最討厭排隊了,所以放棄...
跑去附近的一家圖書館,我最喜歡圖書館了!路上好多集郵社ㄜ~超開心的!因為我也很喜歡郵票~
今天作業是要寫開業計畫書,而且要融入道德理念的,所以我跟同學討論的結果,就是開一家賣人造毛皮的高級時裝店,希望取代真毛皮,進而讓因毛皮而受殘忍屠殺動物的現象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