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好忙好忙ㄜ~奇怪!忙到完全沒有時間寫我在幹嘛說......

每天都很精彩ㄜ!每天都有新發現~

像今天,一樣週五要考試,題目一樣很活潑,老師利用一首法國的Rap帶出法國俚語、行話等等年輕人用語,而且要我們解釋這些特殊用語,然後小作文係比較法文/語和自己國家語言的異同還有問我們是否贊同語言一直改變著的說法等等

下課後就在學校附近逛,最喜歡巴黎的passage了,很美麗,還有許多獨特的店:舊書店、畫框墊、玩具店、手工藝品店...其中我最喜歡集郵社了!超酷的,好多郵票、首日封......可以挑,今天就挑了7個咧!而且老闆人都超好的,他還說我法文說的很好,呵~~~這樣我是不是可以去糖果店打工了???(歌劇院附近最近開了一家糖果店,我很想去打工^^)

不過今天很多集郵社沒開,看公告原來是有郵展,大家都參展去了!原來ㄚ~那我假日也要去逛,最喜歡郵票了!而且不只法國郵票,還有許多歐洲國家的郵局參加,我想一定會大豐收,哈哈哈~~~

看他們出的集郵小報,發現前幾年出的CHANEL郵票竟然漲到不行,一張從0.75歐面值漲到5歐也就算了,小全張竟然漲到1395歐,只要當年我買了10張,就夠我現在在巴黎一年生活費咧!有夠誇張的!cool~

然後亂走還走到他們的證券交易所,好漂亮說!

還遇到一家專門賣貓王所有東西的店,連老闆的髮型都跟貓王梳得一模一樣,哈~真可愛!

還試戴一頂超酷的皮草帽,超棒的!不過要150歐......真想買~

還看到小精靈馬賽克,嘿嘿~又被我發現一隻啦!(有位藝術家在巴黎建築物上用馬賽克作很多可愛圖案,很可愛ㄜ~)

然後趕約會:日本同學帶我去她做首飾的朋友家

上課時看到日本同學手上帶著珠珠串成的小白兔戒子,超可愛的!我就問她在哪買的,她就說是她朋友做的

然後星期三我們一起喝咖啡,她就問我要不要去她朋友家玩

今天她還帶了兩位女生一起,一位法國人、一位澳洲和日本混血女孩,很漂亮ㄜ!她跟她朋友自己在日本有珠寶店,而且很多家,而她就負責在全世界採買,她很喜歡巴黎所以現在就住這~

然後這珠寶設計師就為我們展示她的作品,用珠子做的小白兔、鹿和老鼠尤其可愛,還有老鼠正在吃起士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最喜歡是鹿頭放在相框中的項鍊,超有創意而且超漂亮的!更重要的是全世界只有一個,感覺真是獨特!而且也可以跟她訂做戒子ㄜ~

還有她自己做的手工皮包,花紋都是自己設計自己用捶子和鑿子一點一點刻出來的,真是非常獨特呢!

帶我去的日本同學本身就是位彩妝師、在日本也是彩妝老師,現在在巴黎接case。這些日本人真的很有趣,而且我也很羨慕他們這樣有專長在身就全世界可以到處跑的生活~

像今天這位珠寶設計師她之前是住義大利(也住過台北幾個月ㄜ~),遇到現在的義大利老公

義大利人好熱情!她說有天她上完法文課,不是她義大利男友來接她而以ㄜ,是他男友全家很熱鬧地一起來接她,而且很熱情,超可愛的!義大利人~

其實昨晚也認識一些日本人:學電影的、學法文的還有在日本雜誌專門負責文化、旅遊、烹飪方面的編輯,全都是我喜歡的東西耶~(加上今天認識的在世界各地採購珠寶的女生,真是令人羨慕的工作啊!一直買耶......)而且大家聊得好開心ㄜ!真的超棒的!

等一下我要來整理我的郵票和找一些法文的集郵用語,這樣假日去集郵展一定會更有趣,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