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e de Beauvoirla Saint Valentinel'amitieLadureeHediardSoiree...

星期一下課時就看到好久不見的日本同學masako(雅子)
開心地互相擁抱!
我通常沒有這麼熱情
習慣距離和一點冷漠
我想日本人也是
不過我這同學很特別很可愛
所以就醬啦~

然後我、masako和akemi(另一個日本好友)就一起去喝咖啡聊天
天南地北胡亂扯
聊得很開心呢!
而且masako現在工作的餐廳我去吃過ㄜ~
在法國很有名
因為是很多藝術家聚集地方:畢卡索、莫迪里亞尼等等
還有他的海鮮盤很有名ㄜ
還有我覺得他的洋蔥湯好好喝ㄜ~
嘿嘿~

然後這週上課在教「les sentiments」
就是各種情緒和感情
法文裡這部分特別複雜和細膩
像la peur(害怕)就有好多好多種不同的說法
有著程度上的差異和特定用的地方
例如因為孤單寂寞產生的害怕要用某字、因為群體恐懼要用某字、對特定事物的害怕要用某字......
很多很多啦!
搞得我昏頭賺轉向

還有當然還有l'amour(愛情)囉~

學到很多很多呢!
一般的同居、情婦、情夫、前妻、前妻學到也就算了
還有學到交換伴侶的咧!

對了
法國同性不能結婚(畢竟還是天主教國家.......)
但可以辦同居
那是有法律效力的ㄜ~

還有說到l'union libre
我就跟老師提到Beauvoir和Sartre
因為Beauvoir可是我從大學以來的偶像!
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去看一下「第二性」
女性主義的經典!

星期五晚上去參加簽書會
一群年輕藝術家自己印書在畫廊辦soiree

ca va

看到Hediard為情人節出的玫瑰
超棒的!
是用真的一朵朵玫瑰花用糖醃漬起來
吃起來一定滿口玫瑰香~

還有Laduree為快要上映的新片「愛麗斯夢遊仙境」精心布置的草地野餐
真的超級童話超美麗!
在printemps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