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8.JPG

從義大利回來囉~
呵呵呵~
真的是一趟超棒的旅行呢!
看到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藝術品
一天看到的義大利帥哥比我在巴黎快一年加起來還多
威尼斯海鮮和翡冷翠牛排......吃到感動掉淚
每天三次義大利冰淇淋,巧克力,玫瑰,草莓優格,檸檬,芒果...
比巴黎更是我的品味的義大利服飾
......
好多好多ㄚ~~~
短短八天旅程
但我不知道要寫到民國幾年
光一個威尼斯雙年展就好多心得~
逛了兩天都還逛不完!

一貫的懶惰本色:
簡單的先寫,哈~
不過這似乎也是我很多好朋友感興趣的
因為我們都愛買
呵~

每次出國回來大家總會問:買了啥?
似乎戰利品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而且它會保留著當時那興奮心情和故事
譬如:有次超愛在東京看到的一套可愛內衣
怕以後買不到
當時就跟店員說:這號碼全部包下來(呵~好險不是鑽石)
在新宿的紀伊國跟店員說我要咪咪喵全部的書
果真全部買到!
咪咪喵真是可愛ㄚ~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高興哦!

廢話太多
開始!

大家也知道我現在是窮留學生
所以現在不能像我以前去東京一樣買到爆
所以只買少少但真的很喜歡的東西
大錢都花在吃上
美術館支出也超大
一天三間一間10歐
一天1500台幣就飛囉~
不過超值得啦!
所以我這次全部就只有買圖一裡的東東ㄜ~
超乖的啦!
越來越佩服自己啦~~~

威尼斯的市徽:翼獅
傳說撰寫"馬可福音"的聖馬可的坐騎是一隻獅子,而他的遺體從北非偷運到威尼斯來
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大教堂就是為安置他的遺體所建
市徽裡的翼師所浮著的書就是"馬可福音"
在威尼斯到處都有他的蹤跡
真得是很神氣威風呢!
忍不住買了片小氈毯 ^^

IMG_8084.JPG

威尼斯本島外有兩個令我有興趣的島
一個產玻璃一個產手工蕾絲
都是我的最愛
大的玻璃藝品帶不走又易碎
所以就買了個小花愛心綴飾

 IMG_8071.JPG

歐洲的蕾絲真得是很美很美
是我在巴黎最想敗的東東
在我心中已經打敗了巴黎的包包和衣服
不過它們的價錢也是美得像貴婦
所以只買了兩個可愛小香包
上面還有gondola的刺繡
很觀光客吧~哈~
但是我覺得很漂亮^^

IMG_8085.JPG

其實呢
購買慾一直壓抑是件很恐怖的事
大家看到最後就知道了~

到了翡冷翠
當然一定就是要去烏菲茲啦!
看Botticelli的"春"和"維那斯的誕生"
之後再介紹

參觀完後再出口處竟然有個小郵局
超開心的啦!!!
我最喜歡郵票了
到各個城市都要買
翡冷翠=文藝復興耶~
當然要買囉~

厚著臉皮跟櫃台女士說我想買郵票
可不可以讓我一張一張挑
想不到她竟然說ok
不但這樣
還一張一張介紹給我聽耶~(介紹到我後面排了一大堆人)
最後還送我當場蓋郵搓的信封裝他們
上面可是有寫"UFFIZI"
大家有沒有看到
讓我開心得要命啦!
她真是天使ㄚ~

IMG_8082.JPG

這!是我的最愛:蕾絲郵票
是繡在布上的郵票耶~
超美超酷的!
我還沒看過郵票是蕾絲的咧~
超想也跟她說:全包啦!

所費不貲
一張2.8歐
這樣就台幣260飛囉~"
但我超開心的!

IMG_8073.JPG

這是烏菲茲出來的領主廣場上的雕像
本尊超讚
我超愛雕像的
大理石和青銅都喜歡

IMG_8074.JPG

文藝復興的帥哥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
而美女就是Botticelli的維那斯啦~
下面是"春"裡面的新娘
學藝術的小魟說很像林志玲
害我越看越像很想笑

IMG_8075.JPG

這張也是Botticelli的作品"天使報喜"
但上面資訊讓我有點混亂
似乎是日本在2001年發行的
而且上面還有寫我最喜歡的東京西洋美術館(燙金的ㄜ~)
下面還寫著Rome
一切讓我混亂
是烏菲茲把畫借給東京西洋美術館的紀念郵票嗎?
但關羅馬啥事?
搞不清楚~
有專家告訴可以解答一下嗎?

IMG_8078.JPG

這張也是貴三三
因為是金的
郵局女士強推~

不知道旁邊不是郵票的部分可不可以刮出金子換錢?
窮瘋了
呵~

IMG_8080.JPG

這!是我最愛的羅浮宮作品
但好奇怪
為啥是在義大利發行郵票呢?
跟館員說:這是我最喜歡的雕像,在羅浮
她說嗯,她知道
接著說:當時那破崙佔領義大利時把許多藝術品運去法國
這就是其一......
ㄚ~原來如此~
想不到買郵票不但讓我超high的
還學到不少東西呢!
郵票萬歲!!!

 IMG_8076.JPG   

Santa Maria Novella的翡冷翠總店
就是電影"人魔"裡的安東尼霍普金斯買護手霜給女主角而被監視器錄到的這間店
人魔裡的主角設定是住在城堡裡的上流社會人士
大家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東西也是上流社會等級囉~

翡冷翠的總店真的美到不行!
不過在店裡我都不好意思拍
大家在網上應該都可以搜尋到其他網友拍的照片
可惜過了他們博物館的時間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有質感的目錄印在厚的直紋紙上
有義法英日四國語言

在威尼斯,感覺說法文的比說英文的多三四倍
在翡冷翠
東方人幾乎都是日本人
題外話

台灣也有賣哦!
而我在翡冷翠總店買了玫瑰水和玫瑰皂!

IMG_8090.JPG

再來敗了A牌披肩和B牌圍巾~

B牌的粉紅圍巾是一直都想要的咚咚~
最喜歡粉紅啦! 
脫離巴黎的黑,自由啦~~~(亂寫不用理我)

不過大家要小心
要買made in scotland不要買made in china的
不是說會買到仿冒
在B牌本店買是不會買到仿冒(他們真的是有東西在大陸做的)
而是一個會像雲般細
一個會如菜瓜布般粗
其實不用我講
大家摸一下就知道了~

IMG_8086.JPG

A牌披肩~~~
美到不行啦!!!
大朵玫瑰和小花們都繡著白色圓柱小玻璃珠
還有銀線襯著

IMG_8088.JPG

中間部分的薄紗在使用時會透出蕾絲
層層直紋相襯更加活潑
披肩大
配禮服和牛仔褲都超美的!
而且因為是薄紗
所以當圍巾也ok
層疊感美到不行~

我在A牌店裡就批著她逛東逛西
捨不得拿下
呵~

她的原價
應該是我除了房子外敗過最貴的咚咚了吧~~~
好險有打折!

IMG_8089.JPG

所以說
壓抑購物慾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爆發就知道了!    

最終還是對蕾絲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