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讓慷慨慈善、義行足為典範的退休警察客死異鄉?
是什麼樣的完美犯罪,讓警方不惜南北追尋線索,
甚至需會同交通部、法醫學者、鑑識課人員共同緝兇?
一部盪氣迴腸、令人極度動容,觸動心靈深處的人性悲劇;
一部曲折離奇,掩卷之餘哀愁與悲憐揮之不去的社會派推理經典。

深夜,人跡罕至空蕩蕩的東京蒲田電車調度場內早發列車的車廂下,
一具慘遭毀容並意圖滅跡的屍體,意外地被發現了……
刑警今西榮太郎頂著烈日豔陽、磨破無數雙皮鞋,
遠至東北秋田、島根深山、大阪、京都、名古屋,
歷經數月的奔波探訪,命案才露出一線曙光。
揭開重重疑雲的同時,人性的卑微可憫與現實的無常悲涼,
交織成一部不可解的宿命樂章!


關於這本小說
我想說幾點
1. 我大學時候看過一本日本推理小說
書名不記得(誰能告訴我)
但內容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一個混血黑人來日本找媽媽
結果死掉了
警方調查的結果發現兇手正是他母親
因為她不想因為他的出現而破壞現有的婚姻
當時看了很生氣、很難過、很震撼
這本「砂之器」有些這味道

2.作者「松本清張」在日本推理界是社會派的大師
推崇的話滿天飛
我不錦上添花了
而不管他是不是大師
令我最佩服的是他從小家境貧困
所以只念到小學(書裡完全不不出來,感覺很有學問)、很小就開始自食其力
遇到許多許多困難才進入報社工作(日本超重學歷)
著作等身
嗯,應該說作品超級多、質又棒
可見他的努力不懈
工作量一定超大的!
念到碩士的我
現在還在幹嘛
慚愧......

3. 他說的一句話我深有同感&執行中:
「與其追求文章的華麗,毋寧寫出真實的文字。」

4. 這部作品在日本非常有名
曾多次改編成電視電影
2004年電視版是中居正廣演的
剛好跟「模倣犯」一樣是中居正廣耶
巧~

5. 關於書名
不是很了
有人可以解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