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預覽


ice說劇情:
被情人拋棄又快看不見的富家女米雪兒(茱麗葉畢諾許飾)選擇自我放逐,流浪於巴黎街頭
在巴黎最古老的Pont-Neuf上與流浪漢亞力克斯(丹尼拉馮飾)談戀愛,亞力克斯瘋狂地愛著米雪兒
還有因失去愛妻而選擇成為流浪漢的老人漢斯


米雪兒的父母在巴黎地鐵、街頭張貼尋女啟事,因有新醫療技術可治癒米雪兒的眼疾
米雪兒,決定離開亞力克斯,回到那原本她的世界
而亞力克斯傷心而憤怒


最後
他們還是選擇在一起
真正相愛
什麼都阻止不了的吧
我想~
(不過我卻感覺不到米雪兒有多愛亞力克斯......)



ice碎碎唸:
巴黎,就是浪漫、就是愛情
「新橋戀人」四個字,聽起來就夠浪漫吧!
但是看完之後感覺沒那麼浪漫啦:
1.男女主角都是流浪漢,髒髒的,感覺臭臭的,一點都不浪漫
2.新橋是整修中的新橋,亂七八糟的,一點都不美
當然,那是巴黎,還是很多地方隨便拍都很美
尤其是新橋煙火那場戲
是裡面最浪漫、最美麗的場景了!



BTW
新橋就是橫跨巴黎塞納河、經過西堤島上的那座橋
法文的橋是pont
nerf則是新
法文裡形容詞要放在名詞後面


還有為什麼新橋是巴黎最古老的橋還要叫新橋咧?應該叫舊橋吧!
因為他是賽納河上第一座非木造橋
在當時是最新的橋
所以叫新橋
而現在其它木造橋都不存在了
所以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橋囉~


還有還有
大家記不記得sex and the city最後一集凱莉去的人頭椅餐廳
是我的Starck設計的ㄜ
就在新橋上!
已經有人說我去巴黎要請我去吃囉~




結束囉唆
來看專業老師的影評吧!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movie&r=1155180627

聞天祥影評
電影【新橋戀人】使得這座巴黎最古老的石橋,成為全世界戀人心中的愛情聖地,本片是卡霍第一次大型的商業製作,亦是法國電影史上投資最高的一部愛情文藝片。原先在拍攝【新橋戀人】時已申請在實景封橋拍攝的許可,但因為製作進度不斷延期,許可證到期,卡霍又執著於完整再現新橋和巴黎夜景的魅力,因此不得不在近郊重新搭橋拍攝,也因此這部電影成為法國影史上斥資最鉅的電影。 

茱麗葉畢諾許和丹尼拉馮繼【壞痞子】之後再度合演情侶,流浪漢與富家女的故事、現實的習題,使得這段愛情更加複雜難解。兩人向演員身體極致挑戰的表演,以及本片瑰麗影像和臨界音樂,三者相互呼應。卡霍採用豪放而浪漫的手法來詮釋落魄小人物的愛情,充分表現出法國人的情懷。其中男女主角在放煙火的夜空中歡欣狂舞的一幕,聲像效果十分燦爛迷人。 

有人曾說卡霍覺得拍電影如戀愛一般,人總想在愛情裡獲得救贖,然後就能像天使般自由飛翔,但因為不成熟和自我的沈重,又會體無完膚、重重地從空中摔下。那麼也不難解釋充滿神秘色彩、孤獨、偏執而又極具藝術家魅力的卡霍,為何會在拍完【新橋戀人】之後,與相戀長達六年的茱麗葉畢諾許分手,也成為他愛情史上最難忘而不願再提及的回憶。 

【新橋戀人】被法國《電影筆記》評為「法國電影突立的山峰」,重新燃起好萊塢黃金時代以及法國電影顛峰時期的榮光,而電影誕生百年之際,法國最具權威的一批影評家及學者曾評選出電影誕生一百年間最重要的100個電影時刻,與法國新生代電影有關的,就是卡霍開拍【新橋戀人】時。

 

本片是法國「新新浪潮」的鬼才李歐卡霍第一次嘗試大型商業製作,因為法令限制、拍攝進度落後種種原因,最後只能在外省搭了一座一模一樣的新橋,再現巴黎魅力,但無底洞般的支出也差點令導演身敗名裂。但日後的傳奇,不僅來自這項龐大的負擔,更來自影片內部澎湃的張力。茱麗葉碧諾許在片中飾演的富家女,因幾乎無救的眼疾而自我放逐,卻在橋上遇見對她傾心的流浪漢,如此尋常的愛情故事,卻被翻攪出毀滅般的力量。在卡霍的調度下,演員們展現出向身體與意志挑戰的極限,驚人的能量配以瑰麗的影像,讓影片綻放光彩。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movie&op=titbit&r=1155180627


得獎記錄
1992 法國凱薩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1992 歐洲電影獎 榮獲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
1993 英國電影學會獎 最佳外語片提名
1994 西班牙聖后迪獎 榮獲最佳外國女演員
2000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外語片提名



想更瞭解新橋嗎?
這位網友寫的真好!
http://tw.myblog.yahoo.com/letempsetletemps-timeisweather/article?mid=6389&prev=-1&next=6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