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
同學的朋友念心理系
給我做過一連串的圖像心裡分析
她說我超特別
會對一張圖裡的各圖案作分別詳細解釋
一般人只會對整體做解釋
說我跟很不一樣


你說過
結果就是這樣了
何必在乎中間發生的事呢?
但是我就是會分析中間發生的事所代表的意義
我就是這樣
想很多
一般人說的鑽牛角尖吧


家人也說就是這樣了
沒什麼好想的


但是
想不清楚、還沒歸納好
我沒辦法走出下一步


雖然卡住很久
但是靠大家的幫忙和自己的分析
越來越清楚
越來越瞭解自己


很喜歡天下400集特刊關於李安的專訪
他講的話我可以深深體會
我知道我們是同一種人
其中講到解構:
藝術家的特質就是不用好壞、絕對或者輸贏去做行為標準,或者用一個很簡化、符號性的東西去凝聚力量。那種力量,我就要把它打散,把它解構掉。人家以為是怎樣,我就要把它解構掉。其實事情更複雜,有各種視角......藝術是追求真的東西,真的東西就是很複雜,你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真的......光有禮、光有道德、法律、民族集體意識,我覺得那都是人生比較膚淺的東西,藝術比較准許人在深層做一種接觸。


我應該比較適合當藝術家
so......
去巴黎吧!


他還談到成長和勇氣
說成長很大一部份是面對,還有對自己的誠實
勇敢,跟真誠有關:面對真實的自我


我很清楚李安在說什麼


J.K. 羅琳也說她最欣賞的美德是勇氣
她說:當然,讓生命結束是最俐落的結局,但在我心中,真正的勇敢是從創傷中重生


說得真棒!
我也要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