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粉嫩繽紛、外型可愛小巧的
mcaron在台灣本來是高級法國餐廳才有提供的甜點不過最近也漸漸出現出現了販賣多種口味macaron的專櫃

星期天就收到一盒Macaron,包裝真的好精緻ㄜ!Tiffeny藍加上燙金字和巧克力色花紋,不愧是時尚精緻的小點心!



打開一看,各式粉嫩繽紛的顏色真的很令人驚喜,加上圓圓胖胖的外型,真的好可愛!而每個顏色各是不同的口味:





有我最愛的粉紅色,她們是「草莓黑胡椒」和「荔枝玫瑰」,光看著就覺得很開心,何況又是玫瑰和草莓呢!我愛玫瑰,玫瑰花茶、玫瑰奶茶、玫瑰果醬、玫瑰露、還有全套的Happy Bath Day和歐舒丹的玫瑰香膏......都是我每日必備物!香香甜甜又可愛的草莓,大家都愛~

還有白色的「鹽花白巧克力」和「椰子百香果」,白色也是我的愛色ㄜ,而且其中一個白色macaron表面還刷上一點粉紅色金箔,真是美極了!但因為是在公司給同事吃,公司裡不能照相所以沒照片,好可惜囉~沒關係!下次自己去買來補照給大家看!

BTW,現在鹽花(fleur de sel)很流行ㄜ!除了用在料理外,像在煎好的鵝肝上面灑上一點提味,還有甜點師傅把他拿來與各式甜點做搭配,使甜點的滋味更加豐富,像加在牛奶糖裡(去年去自由之丘找沒找到,可惜~)、巧克力裡,這macaron也有「鹽花白巧克力」的口味耶!產於法國的fleur de sel,不只有美麗的名字,還有純潔的故事ㄜ~由於fleur de sel是漂浮在鹽田表面的結晶,需要細心採收,所以都是由當地未婚少女進行收集的動作,而其收入就用來當嫁妝用;fleur de sel不只有著淡淡的粉色,還帶點淡淡的紫羅蘭香,真是個浪漫的食物ㄚ~

巧克力口味除「鹽花白巧克力」外,還有「鹽花焦糖巧克力」與「檸檬巧克力」,ㄚ~~~我最愛吃巧克力了!尤其是香香的黑巧克力,也是我的每日必備品啦!冬天來杯熱熱的巧克力,身心都暖了起來呢!夏天當然就吃巧克力冰淇淋囉!不過白巧克力我就敬謝不敏啦,總覺他缺少巧克力的味道,怪怪的,就像低脂鮮乳少了奶香,我也不愛~

看到兩個綠綠的macaron了嗎?沒錯!就是「抹茶」,那另一個咧?是「橄欖油」,沒猜到吧!

黃色的macaron是「百香果檸檬」,我也很愛百香果ㄜ,尤其調上香甜的蜂蜜,滋味好到令人感動!

還有「水蜜桃番紅花杏桃粒」、「咖啡榛果」、「松露」,好豐富ㄜ!



其實上面好多口味都是承襲
Pierre Hermé之所創,因為他,現在的macaron才這麼變化多端,而且這位法國甜點大師、被喻為糕餅界的畢卡索的Pierre Hermé東京的伊勢丹和青山也有店ㄜ~美眉幫我帶一個玫瑰口味的回來好嗎?聽到請回答!!!
http://www.pierreherme.co.jp/(讓人口水直流的網站)

由於他的豐富滋味,所以我想配茶就好,不要加味茶,而是配單純的茶~

這盒macaron的網站:
http://www.macaron.com.tw/,用色很明亮舒服,還有好多macaron網頁裡旋轉,好可愛ㄜ~

而macaron是打哪來、怎麼做、為啥這麼貴咧?
Macaron源自西元791
年的義大利威尼斯,當時的修道院給這個以杏仁粉與蛋白所製作的小圓餅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修士的肚臍眼」
macaron在西元1660年傳進法國,甜點師傅也在路易十四的婚禮獻上這款甜點
19世紀開始,macaron就是巴黎的貴族及時尚圈中流行的午茶甜品
以杏仁粉、糖與打發蛋白所製作的macaron
,以外酥內濕軟的口感、易碎的輕盈質感以及甜美的內餡,而被法國人喻為「少女的酥胸」

Macaron
的製作看來簡單:打發蛋白→調入粉類→擠入烤盤→靜置→烘烤→冷卻→夾入調配好的餡心就OK了,但是每步的比例、用量、狀態、力道、時間、溫度、濕度等等變因都會影響它的口感和滋味,而且保存不易,常溫下大概也只能放3天,不然就會逐漸受潮,失去外酥內軟的口感了,加上愈來愈精緻化,使得macaron價格不斐,逐漸成為法國上流社會才享用得起的甜點,其價格不下於手工巧克力,是很多法國人會拿來送人的高級禮盒
承上所述,除了類似巧克力或抹茶口味等的macaron可以在拌粉時便將可可粉或抹茶粉調入,否則,通常看來色彩粉嫩繽紛的餅殼,其實都只是食用色素的調色而已,所以大多數的香氣味道來源是在餡心;所以大部分的macaron
的外殼決定口感、內餡決定滋味

關於macaron,這裡還有很棒的介紹ㄜ: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rdeaux/3/1245968118/20050327074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