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算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開心的一天ㄜ!


行程大綱:
*在築地吃海鮮,吃到肚子爆炸!
還買到粉紅&淡紫結晶的甘甜岩鹽,美~



*在自由之丘被花園包裹著的白色小房子裡品嚐著精緻的英式下午茶,好似身處歐洲ㄜ~
找到超可愛的愛心緞帶、雅緻的小碎花布、閃耀迷人光芒的水晶杯、香甜的草莓紅茶、ice的最愛:rose honey、鑲著精緻蕾絲的素雅餐墊、小花手布、耗呆小熊洗臉布、愛心鑽石耳機......好多好多,我都好喜歡ㄜ~照片ㄚ,OKOK!一定會PO上來
 


*還到代官山找書裡介紹的設計師換了可愛的新髮型,重點是有超可愛帥哥幫我服務,超幸福~
在迷你小店裡買了喵咪梳子,可愛~
發現一家美麗餐廳,Honey's,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去



真是開心的一天ㄚ!




一早起床、由房間往外望的東京灣景緻
這建築好似香港凌霄閣ㄜ~



由於今天主要的行程是「漫步自由之丘」
所以穿上輕鬆小洋裝、粉紅小外套和愛心球鞋,出發囉!




空無一人的東京地鐵車廂,難得!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大幅的浮世繪壁畫,東洋味十足!
    


由於是築地市場站,所以當然有壽司店的廣告囉~閃耀著迷人光芒的壽司們,真的比鑽石還吸引人,看得我肚子超餓加流口水......ㄚ~壽司在召喚我了~
    


今天很巧是Hero電影版的上映日,除了到處都是Hero廣告外,好多本雜誌封面也都是木村拓哉,我也在離境時在機場買了一本JJ~
    



ㄚ~囉唆好多,直接講重點!
今天就是吃這:仲家的海膽海鮮!




醋飯上蓋滿海膽、蟹肉、甜蝦、生干貝、鮭魚卵、鮪魚......
甜蝦、生干貝和生魚片就不用說了,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而海膽和鮭魚卵,這兩樣我在台灣不吃的東西(因為超少有新鮮的,不新鮮的海膽會苦、鮭魚卵會腥,超噁~),甜得不得了,完全沒腥味,好想再吃ㄜ~~~
(現在正是颱風天,我懶得出門買晚餐,好餓......嗚~)
配菜是牛蒡與黃蘿蔔,他的黃蘿蔔好好吃ㄜ,好想買回家配稀飯ㄜ~
還附有味增湯、綠茶
對了!這家芥末磨得一點點粗,更香更好吃ㄜ~
(受不了了,先出去買晚餐先)


吃完我的築地早餐,大滿足!
帶著快要爆炸的肚子在市場內閒晃,發現一間鹽的專賣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鹽,有海鹽、竹鹽、岩鹽等等,好多好多,還可以試味道,感覺好像到了料理東西軍的世界ㄜ~
最後挑了這味道甘甜、有著美麗的粉紅和淡紫結晶的岩鹽,好開心!等不及用它來做菜囉!




about築地:
「築地」二字有「填海的土地」之意,原是東京灣
的一部份,江戶時代(1700年代)進行填海工程,成為隅田川北岸一部份
德川家康將軍為滿足江戶初期城市居民的菜籃,把大阪的漁民移到江戶灣作業,成了魚市的起點;漁民將魚納給幕府後,剩餘的就在日本橋的魚市販賣;魚市發祥地的紀念碑至今還立在日本橋邊
築地市場於昭和10年開業,目前為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批發市場!到底有多大咧,來看看平成10年的數據吧:
每天進出的卡車有31,646輛;每天水產品的成交量為2,260噸、鮮果為1,499噸,金額計算各為21億1千9百萬與4億4千1百萬日圓
嗯......很大吧~


about岩鹽:
由於陸地移動或地殼變動產生海水湖泊,海水逐漸蒸發後,鹽便沉積下來,再堆積固化而形成礦脈狀鹽,這種鹽稱為岩鹽,形成時間大概在五億至二百萬年前,因此又稱為鹽的化石。推估世界岩鹽蘊藏量約數千億噸,開採的方式有乾式採礦法及溶解採礦法二種。如果岩鹽純度夠高,經過磨碎與篩選便可出售。有些地方會把岩鹽溶成鹽水,再淨化精製成鹽。有些岩鹽因混雜一些礦物質而出現不同顏色,這些岩鹽較不適合食用。
from:http://www.nsc.gov.tw/_newfiles/popular_science.asp?add_year=2006&popsc_aid=63



小心情:
*將太每天都要來築地採買,但沒遇見他......
*本來覺得這次大概是我最後一次來東京了,但沒吃到「大和」,所以應該還會有下一次 ^^
*寫這篇一整個餓~



預告:下一篇「漫步自由之丘」,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