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電影、愛藝術、愛時尚、愛美食、愛芭蕾、愛歌劇、愛看書、愛美女……

愛生命中的一切美好~

我愛的,巴黎通通有!

  

 

 

 

從小就愛巴黎,大家都知道

 

小二開始練芭蕾,穿著純白舞衣和粉紅芭蕾舞鞋,跟著音樂起舞真是浪漫!不過其實芭蕾只有幾個基本動作,一直練習其實很無聊,但卻可以讓我心情平靜(小時候要什麼心情平靜ㄚ?哈~~~)

芭蕾就是從法國開始的ㄜ,練的基本動作名稱都是法文ㄜ~一開始是義大利傳來的宮廷舞,路易十四也愛跳ㄜ,直到他中年發福後才沒再跳

  

路易十四:我哪有很胖?~~~(設計旁白)

 

對了!芭蕾跟巧克力一樣,一開始都是man only, woman out的,真是幸運我生在現代,要不然我不能跳芭蕾也不能吃巧克力……

 

小時候同學送我一本羅浮宮書,非常開心!因為那本書詳盡介紹了羅浮宮裡的收藏,印刷也非常精美,我很喜歡,而且對當時的我而言那本書算是天價……

 

越長大接觸的事物越多,發現我愛的事物都跟巴黎耶~真奇妙!

 

★電影

電影是法國人發明的ㄜ~

是盧米埃兄弟在20世紀初發明的,前幾年剛好滿100年,有好多電影百年譜出版,我就有一本,是我的電影字典!

還有進事務所後因為Renee的關係而愛上金馬影展,每年的活動都是我的期待!也收穫好多好多,尤其愛上歐洲電影

不知道為啥,我特別有感覺的剛好都是法國新浪潮的作品,尤其是楚浮的「四百擊」和「夏日之戀」……

 

還有德米(Demy)與華達(Verda

  

Demy的作品色彩粉嫩繽紛,看世界超級美女凱薩琳丹尼佛穿著美麗的洋裝和大衣、綁著典雅的緞帶、戴著精緻的飾品……電影裡的歌曲可以悲傷感人(秋水伊人)、也可以輕快可愛(柳媚花嬌),真是視覺和聽覺的大享受!而且劇情也很別出心裁,甚至Demy的幾部電影間還可以做許多連結,像是我另外一個老公周星星的電影都有達叔、安達充漫畫畫得男主角都長一樣類似,非常有意思

  

Demy的妻子Verda的作品畫面優雅細膩,但劇情相當前衛,如「幸福」的劇情……嗯,「幸福」裡的郵局女孩超級可愛ㄜ!

 

反正呢,法國電影裡都是超級美女!強推!(但沒帥哥……法國不產帥哥的)

說到電影我就開始囉唆……

 

★藝術

最愛的作品差不多都座落於文藝復興時期和現代藝術兩個時期,而我愛的現代藝術家剛好都在巴黎

藝術品裡我最愛雕像,可能是我的空間感很差吧,所以非常佩服雕像的創作者,像以大理石為素材的作品雕壞就壞了,又不能黏回去什麼的,不像畫還可以修改,所以完美的雕像真的是會讓我非常感動

像羅浮宮裡有座雕像把床雕得似乎有彈性,站在面前只有不停驚嘆!

還有邱比特和賽姬的吻是我在羅浮的最愛,遠勝「米羅的維納斯」和「勝利女神」,大家一定要來看看ㄜ!

  

我又囉唆太多了……

 

當代雕像,我最愛羅丹的作品,因為他與卡蜜兒的愛戀而使他的雕像流露出濃烈的情慾,相當動人,ice看到會很感動……(已經去了羅丹他家,會介紹)

 

還有色塊柔軟粉嫩的Marie Laurencin,以及線條活潑、色彩豐富的Roual Dufy,我的兩個最最最愛,也都在巴黎~

 

小時候還許過願望,希望有天可以擁有Dufy的畫呢!^^

剛在圖書館遇到的教授跟我說Dufy他兄弟也是畫家,我都不知道……

 

★時尚

最愛ChanelDior

我喜歡穿牛仔褲和迷你裙,如果沒有Chanel,我現在只能穿過膝長裙呢!

還有Chanel的黑色小洋裝、珍珠項鍊和手錶、山茶花飾品、菱格包、粗毛呢外套……希望有天可以擁有~

Dior很可愛,所以我很愛!有很多粉紅、很多愛心、薄紗蕾絲綢緞晚禮服……一想到,就會覺得很安心,不知道為啥?

 

★設計師:Phillipe Starck

  

撇開時裝設計師不談,要不然我又要囉唆一堆了,說工藝品設計師好了,其實他也不只有工藝方面作品,同時也是室內設計師和建築師,那就是:Phillipe Starck

超愛他是很有意思的一連串結果,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他設計的東西,所以慢慢瞭解他,最後發現他也是法國人,真開心!

一開始是在研究家具,很喜歡一組白色塑膠沙發,查設計師,就是他,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接觸

 

然後找水晶燈,喜歡的黑色水晶燈也是他

 

去日本玩,在淺草那邊搭船去台場,看到一朵金色雲在建築物上,原來是Asahi公司總部,這樣貌就是象徵啤酒杯中冒出的泡泡,真可愛!也是他設計的

 

去香港上流社會人士家參觀,發現一組多層透明花瓶燈,又他

 

想住的香港白色裝潢飯店Jia,也是

 

還有半島樓上的Fleix也是

 

還有慾望城市最後一季,凱莉在巴黎和她男友前妻吃飯的餐廳Kong,諾大的玻璃頂部可以欣賞塞納河上的新橋風光,也是出自Starck之手

 

不知道為啥,每次研究東西,最喜歡的剛好都是他的作品

一連串的結果,讓我超愛他的!

 

★百貨公司

既然說到時尚就順便聊一下百貨公司吧!這也是巴黎人的發明ㄜ~

巴黎百貨公司有觀光客超多的「Printemps」和「Lafayette」,還有市政府旁邊的「BHV」,另外就是我最喜歡的「Le Bon Marhe」了,此外「Samaritaine」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舊了?

我曾說過我無法住在沒百貨公司的地方,不是因為愛買,是因為愛看

我覺得百貨公司就是現代工藝品的博物館,我是把它當作美術館逛,裡面會有很多驚喜和感動ㄜ!像在東京和在巴黎逛百貨公司的感覺就大不同,可以充分感受當地文化和生活,所以我很喜歡百貨公司

 

★美食

我是愛吃鬼!

某人曾說過我只有看到他跟食物眼睛才會發光……

 

★芭蕾&歌劇

在金碧輝煌的Opére de Palais Garnier就是以芭蕾和歌劇主要演出節目ㄜ,裡面還有圖書館和芭蕾舞團,真想進去……

 

★書

巴黎書很多很多ㄜ,逛過他們書店和圖書館就知道,而且超想買的!但是一想到或許運不回去,就不敢亂買了

還有我在巴黎的學校是1258年就成立的,全世界第一所大學,很漂亮ㄜ~聽說裡面有一間大教室很美,哈利波特裡就有仿造這間教室的場景ㄜ,不知道在哪?…..我去調查調查~

 

★攝影

在巴黎還有專門的攝影學校ㄜ~

還有我很喜歡的攝影師Robert Doisneau的作品le Baiser de l'Hôtel de Ville,不用我多說,很浪漫吧!

  

 

★美女

巴黎美女不用我囉唆啦,公認的美!而且她們各年紀都有屬於自己的美,而且越長越有味道

他們的總統面對記者的訪問說得好:20歲的法國女人……(?忘記了,反正是讚美),30歲的法國女人……(?也忘記了,反正也是讚美),40歲的法國女人最完美!

記者:那超過40歲的女人呢?

總統:ㄜ,我們國家沒有40歲以上的女人

果然會說話!

 

 

 

大家都會哼的法氏香頌: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其實不只是玫瑰人生ㄜ~

巴黎的法文老師上課時跟我們說rose還有美好事物的意思,聽了就很開心

還有老師今天剛好教這首歌耶,巧~

 

大家都知道我愛粉紅色,有陣子傷心、身上沒有粉紅物,隔壁部門的秘書還問我:妳今天身上沒有粉紅耶,好不習慣ㄜ~

呵~這件事我印象超深刻的!

 

我最愛的花剛好也是玫瑰、最愛的香味也是玫瑰

愛粉紅、愛玫瑰、愛生命中的美好

法文裡剛好都是同一字:ROSE

 

學校裡的紐約同學問我為何來巴黎

只回答一句:J’aime Paris.(我愛巴黎)

 

Oui, c’est tout.ya, that’s all.

J’aime Paris.I love Paris.

 

我愛的,巴黎通通都有!

 

……沒帥哥……

 

 

ㄚ法國跟日本有啥關係ㄚ?

只要瞭解印象派受浮世繪影響有多大,就知道法國受日本影嚮有多深了

只要知道為啥藍帶在日本有分校、Angelina為何在日本有分店,就可以知道日本多愛法國甜點了!

巴黎有「東京宮」(Palais de Tokyo)大家知道嗎?就坐落於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旁,隔著塞納河就是艾菲爾鐵塔了,走路應該不會超過5分鐘我想~

巴黎電影院也常撥日本卡通、書店裡也都是日本漫畫,我愛的死亡筆記本、安達充這裡通通有,都是法文的,甚至連小叮噹也都是法文版的ㄜ~不知道小叮噹說法文是怎樣?一想到就覺得很好笑,哈~還有我在圖書館看到有人在用電腦看安達充漫畫,而且我幾乎每天都看到他來看(不好意思,我來巴黎也都每天泡圖書館,不常出去玩……),真有意思!跟我一樣喜歡安達充!

*安達充漫畫裡的戀愛,是我理想中的戀愛 *^^*

 

來巴黎會發現:ㄚ~原來巴黎人這麼喜歡日本ㄚ~以前我都不知道耶~

 

而日本味最重的京都,和我最愛的巴黎,其實相互交溶著ㄜ~

是怎樣的交溶呢?我和美正慢慢發現中呢!

請大家常來看我和美的分享ㄜ~!

 

 

美的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