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巴黎滿週月,特別為自己規劃一趟巴黎甜點之旅:

先去Église de la Madeleine(馬德蓮教堂)東南角的Ladurée下午茶、東北角的Fauchonmadeleines、西北角的Hediard買茶

再到Printemps “eye shopping”Lafayette “make a reservation”

 

 

 

 

Madaleine教堂附近很多高級食材店ㄜ!比百貨公司還好逛!超讚!

 

 

教堂旁邊有排花店,我愛花^^

 

 

 

 

    Ladurée下午茶:macaron rose + lait chaud

 

來巴黎當然要吃macaron囉,而且當然要吃我的粉紅rose味!

知道要配茶,但是今天想喝熱牛奶(lait chaud

幻想香香甜甜的macaron rose配上溫暖的牛奶,一定很美妙!

 

 

ice的臉跟macaron一樣圓圓的 *^^*

 

 

桌上有銀罐裝著Ladurée漂亮的嫩綠糖包,還有白色、紅色糖塊,嗜甜的我忍不住嚐了起來

紅色糖塊好香ㄜ~而且不膩耶!

 

加了好多在我熱牛奶裡,真是好喝!

 

頭頂還有好多小天使在這salon de thè(茶室)陪我們品嚐這法式甜點

 

 

1862年成立的Ladurée,是巴黎第一家salon de thè,目前英國、摩納哥、瑞士有分店,而我今天特地來的這家Ladurée,可是1862年就營業的本店ㄜ~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呢!雖然規模沒香榭里舍大道那家大,但因為是首家名店,所以很多人排隊ㄜ~

 

 

還有好多好多精緻的禮盒ㄜ~最喜歡喵咪了!存錢下次來買!

 

 

    Fauchonmadeleines

專為皇家準備食材的Fauchon是巴黎專賣高級食材的名店,魚子醬、熟食、糖果、蛋糕、果醬、麵包、蜜餞、香料、醬料、調味料、巧克力、咖啡、茶、酒……全都像藝術品般陳列著,令我今天印象深刻地是他們將米和玫瑰花瓣混在一起,白色與粉紅相襯,美麗極了!逛這家店就像逛精品店一樣享受,如果人少點就更好了……

ice好想吃右邊那方形巧克力蛋糕ㄜ~~~

 

ice還想吃海鮮~~~

 

 

 

高級的食材店,門口還有穿制服的服務人員幫忙叫車

還有露天的座位ㄜ!陽光照耀下的巴黎真美!

 

 

Madeleine是個可愛的小蛋糕,就是以瑪德蓮教堂所命名

想起我最愛最愛的卡通「Madeleine」!哈囉哈囉~希望可以在巴黎見到妳!

  

Fauchonmadeleine有七種口味:caramel(焦糖)、chocolat(巧克力)、confiture de lait(牛奶醬)、framboise(覆盆子)、meil(蜂蜜)、orange(柳橙)、pistache,我買了confiture de laitmeil兩個!

 

關於吃的,我認識的法文字還真多,都不用查字典,哈~~~

 

Hediard買茶

 

1854年就成立的Hediard也是超過百年的巴黎食材名店,尤其以茶最有名

 

可愛的櫥窗,是介紹用各種水果所做成的軟糖,有好幾十種呢!

 

樹上的果實裡有軟糖ㄜ~

 

 

因為我愛喝奶茶,所以一進門就問:Bonjour, madame.  Je cherche un thé pour le thé au lait……(日安,女士。我在找適於作奶茶的茶……)店員就推薦我「Breakfast」,裡面有70%的上等錫蘭紅茶(thé noir = black tea)和30%的上等印度紅茶

 

熱情的店員還請我吃做成橄欖型的豬肉乾,還有辣味的,很香很好吃ㄜ~

 

看到用糖做成的玫瑰束,真可愛!忍不住買了下來

  

還有還有,台北誠品信義和敦南都可以喝到他們的茶ㄜ~以前在台北常去呢!

 

Printemps et Lafayette

 

最後走去附近的Printemps(春天)和Lafayette(拉法葉)晃,但星期六人好多,沒啥逛性 ……

韓國同學跟我說在韓國只看不買稱「eye shopping」,而我跟她說在台灣我們都說「window shopping」,不過我覺得「eye shopping」的說法好可愛ㄜ,學起來!

去春天幫嘉嘉問一下包包價錢,然後就開始eye shopping,看中一件黑色洋裝,肩上是大寬版緞帶蝴蝶結、腰上是同質料的寬版緞帶、裙則是多層黑色蕾絲,非常可愛!一看價錢要5980……台幣27…………eye shopping就好……

春天裡最好逛的是masion那館,就都賣家飾品,好多好多美麗的燈、餐具、寢具……向台灣都只有一層,而且東西都普普,在這選擇好多超好逛!

旁邊的HMZARA也是人爆多,頭暈~~~

然後去旁邊的Lafayette預約月底的défilé de modefashion show)後,因為好累就回家啦~

and有拿到他們兩家百貨公司的打折卡~

 

對了!我家超棒的!樓下僅有的兩號碼公車都直通歌劇院,途中經過塞納河、羅浮宮,剛好都是我在巴黎鬼混的地方,真是太方便啦!!!

累的要死的我跳上公車後就直通家門,怎麼那麼幸福……

 

後記:

星期天早餐就是madaleines和玫瑰奶茶,玫瑰花瓣是香港半島酒店的,其他都是在巴黎的ㄜ~

 

預告:

會出「綠金Laduree」、「黑桃Fauchon」和「紅黑hediard」三篇介紹,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