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孫明愷     外電     報導


這起校園大屠殺,一舉奪走33條人命,當中包括2名大學教授,其中一名出生在以色列的教授,今天被美國媒體封為「英雄」,因為當屠殺事件發生時,這名教授以肉體抵擋大門,救了全班學生,自己卻喪命,更令人唏噓的是,這名英勇的教授小時候躲過納粹集中營,卻躲不過這次的子彈。

當槍聲響起,不論是學生、老師,大家忙著逃難,只有這位老師黎瑞斯庫,他做了一件只能用英雄來形容的作為。

 

黎瑞斯庫用肉身擋住教室204的門口,不讓趙承熙進入,屠殺他的學生,他擋住門,讓學生把握機會,從教室打破窗戶逃命,學生逃過一劫,黎瑞斯庫卻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教授兒子阿里耶:「他是一個捨身救人的英雄,他的所作所為,到達了一個我無法想像的境界。」

 

黎瑞斯庫,是一名以色列籍的教授,他在小時候,曾經遭到納粹的迫害,他跟他的家人,一度被送進了集中營;逃出了集中營,黎瑞斯庫的人生,再度遇到了難題,住在羅馬尼亞的他,不願意宣誓成為共產黨員,他被政府迫害,工作沒了,身命再度受到威脅。

 

當時的以色列總理,幫助他逃到以色列,7年後,黎瑞斯庫帶著他的家人,移民美國,然後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教書,一教就是20年。教授兒子喬伊:「對他來說,教科學第一,當父親第二,教書讓他每天積極,迎接每一個早晨,教書、研究,這是他的精神食糧。」

 

沒想到,教了20年書,76歲的黎瑞斯庫,逃過了納粹的迫害,逃過了二次世界大戰大屠殺,卻逃不過23歲趙承熙的子彈。教授兒子喬伊:「他死在他最愛的地方!」

 


FORM: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07041813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