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聖路易島上的畫廊所看到的畫,真美......

 

在巴黎依然是在當宅女,每天就是我的巴黎窩、學校和圖書館,路程都不會超過十分鐘,走路ㄜ~

 

美跟我說他的目標是多認識各國朋友,我跟她說對我來說很難,我都不敢去跟大家說話,因為大家也知道我不跟男生主動說話的,而且現在其實還是會常心情悶很沒力,所以也沒認識很多人……

但美說:ice,都出去了,要努力跟他們成為好朋友,加油ㄜ!

想想是耶,這樣跟我在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要努力跟大家成為好朋友ㄚ!加油!自己!

還有已經來巴黎了,這麼美的城市,應該要多接觸、多瞭解、進而融入才對ㄚ~

暗自許下:主動一點、少當宅女,還有大家喜歡我的小插圖,那就應該多去畫畫,這樣才不枉費我來巴黎ㄚ~

 

想著想著,決定下午語音課要跟同學主動打招呼

然後就跟秘魯同學和墨西哥同學漸漸熟了起來~

 

下課時他們在教室外等我,因為我在跟老師聊「秋水伊人」,衝出教室時慘劇發生:我的相機飛了出去!!!

ㄚ~~~我的相機!!!(大家都看我在鬼叫)

結果相機被我摔壞了,嗚~~~超想大哭的!

今年我生日去香港玩丟了我的粉紅Sony,我跟關之琳的合照還在裡面……這台是我出國時我弟給我的,竟然被我摔壞了,角角還凹進去,真的很想大哭說,我怎麼這麼笨ㄚ!!!

跟同學一起坐公車時,一句話都不想說,只想快點回家

但是不能直接回家,因為沒食物了,必須先去超市買東西再趕去上我的法國文學課

心情很差,只買了牛奶和土司

回家時遇見我的倫敦室友,她也跟我修同一堂文學課,所以我們就結伴一起去

但是還是很想哭,而且覺得很累很累,所以上課時就睡著了,只知道好像有講到Zola什麼的……

下課後室友說要去超市買食物,我想我下午買得不夠,所以就跟她再一起去買

回家時跟她說話很開心,我發現我跟她說話英文和法文會混著亂講,像她問我要買什麼?

jus(法文:果汁)

那喜歡喝啥果汁呢?

pomme(法文:蘋果),但最喜歡grape blanche

哈~~~grape blanche是啥咚咚ㄚ?grape是英文的葡萄,而blanche是法文陰性的白色,而法文的形容詞要放在名詞後面,所以我就說grape blanche,自己幻想grape是陰性的,結果我室友就然也聽得懂我最喜歡白葡萄汁,她聽我胡亂扯也很開心,哈~

然後她就問我現在有沒有男朋友,我就跟她說沒有,然後問就問她et vous?(妳呢?)她就說她也沒有,然後嘆氣,說:What a boring life!

然後她叫我去交一個法國男友,這樣法文就會進步很快,我就跟她說可是來巴黎都沒看到帥哥耶,而且很奇怪,美女很多但都沒帥哥,見鬼了!(這句是在我心裡講的,因為不知道英文要怎說)她也大大贊成!還說倫敦也是,很多美女但沒帥哥,不過倫敦男生比較高,所以巴黎男生又嚴重地被我們扣分!

我就跟她說可能帥哥都在義大利,她就跟我說那邊男生跟法國男生一樣矮,所以咧……我們就一起嘆氣:唉~

(換話題!)我就問她大學主修什麼,她就跟我說藝術史

藝術史!!!我聽到超高興的!那是我最喜歡的科目耶!我來巴黎就是想念電影跟藝術史耶!

我就跟她說我好喜歡藝術史,我大學時所也科目裡最高分也是藝術史耶~然後就開始聊喜歡的畫家和建築師,很開心

到家後她拿出紅酒問我要不要喝,我就跟她說我不喝酒,她就說好可惜,這裡酒很便宜,我就問她倫敦跟巴黎很近,酒不是應該也很便宜嗎?她就跟我說沒,那邊酒很貴,哇~真想不到!想到麥可(法國人)跟我說倫敦的物價:”crazy!”

然後開始煮晚餐:芥末醬油蕎麥麵配味增湯

吃完就開始唸書,因為很累就不去圖書館了,在床上唸,結果一下就睡著了,作業都沒寫就去上課了

心情不好很容易累

昏迷中告訴自己:明天要跟同學說話、如果天氣晴要出去畫畫

 

早上好險自己醒,因為手機沒電了所以沒鬧鐘~準備一下去上課剛好!

今天天氣晴,但心情卻不晴,因為相機的事所以我還是很想哭……

 

上完課上網遇到美,她問我相機怎摔的,打色狼嗎?我就跟她說我相機飛出去的事

結果美竟然要從日本寄一台粉紅相機給我耶!!!

超想抱旁邊的人大哭的!!!嗚~~~怎麼這麼好!!!嗚~~~~~

謝謝美!!!

 

美她很辛苦才存錢出去的,竟然要寄一台相機給我,我真的是超感動的……

 

先是紐約男生來坐我旁邊,問我要不要去吃午餐,我就跟他說我有帶三明治,而且在跟朋友MSN,所以不想出去吃,然後他就自己去吃啦~

過一會日本同學來坐我旁邊,是我們班一個很幽默的一個男生,我就跟他說這件事,因為我超開心的!我從來沒跟他說過話,他就聽我很開心在那邊講英文,然後就跟我說en françaisen français~(用法文、用法文)但是常會溝通不良,就直接寫漢字,最後兩人都拿出翻譯機來查給對方看,超好笑的!

 

接著上電影課時遇到語音課的秘魯和墨西哥同學,我就也跟他們說這件事,他們也很開心。因為我昨天坐公車時都不想講話,我就跟秘魯男生說je suis triste.(我很難過)然後他就跟墨西哥女生說我昨天不理他自己跳下公車,結果他迷路了,然後墨西哥女生轉述給我聽,因為他英文不好,我法文又很爛,哈~

 

然後大家一起坐地鐵去上語音課

我請墨西哥女生教我西班牙文的謝謝怎說,以後上語音課都來學一句西班牙文好了~

到學校附近竟然遇到遊行!好想看ㄜ~這是我來巴黎看到的第二次遊行,但是還是乖乖上課去……

 

今天有進步!有跟紐約、日本、秘魯、墨西哥同學說話ㄜ~

有睡飽有差ㄜ!哈~

其實是因為很開心,「悲極生樂」,所以想說話吧!

 

上語音課時收到簡訊,在藝術史課認識的女生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畫畫

哇~~~超神奇的!!!

我昨天才跟自己說要跟同學說話、要出去畫畫,結果今天真的都實現了耶~還有美的愛心相機,真的好神奇ㄜ!!!

 

馬上回簡訊說我下課後馬上去找她~沒帶地圖但巴黎已經有熟囉 ^^

 

下課後就坐地鐵到西堤島,嗯,就是鐘樓怪人他家;然後沿著塞納河走到聖路易島,途中經過花市和美麗的市政府,市政府就是【雙城之戀】第一篇所題到我喜愛的攝影作品拍攝地……我喜歡豔陽高照的巴黎!

 

 

聖母院

 

上圖是從西堤島望向聖路易島;下圖是往西提島方向看

 

美麗的市政府

 

很開心背著重重的書包去寫生~一邊想著不知道美送我的相機是長怎樣,一定很可愛……越想越高興,呵~~~

 

在橋邊忽然有車停下來跟我說話,車裡的人就說我是belle(美女),還問我身高多少,然後他拿出名片自我介紹,說他是義大利的設計師,問我喜不喜歡GucciPrada,然後還給我看他的設計稿,之後竟然要送我禮物!是三件名牌外套!好扯~我馬上就說:NONONO

然後他跟我說這衣服是樣版,所以可以送我,但我還是跟他說NO

然後跟我說他沒汽油了,要跟我借一點錢加油,我就問他要多少錢,她就說他也不知道,但前面有加油站,要我坐他的車跟他一起去

我就跟他說我可以借你錢,但是我朋友在等我,我不能跟你一起去

然後他又一直凹,我就跟那我先打電話給我朋友,跟她說一下

然後撥電話時就看到我朋友在橋下畫畫,好開心跟她打招呼~然後我朋友聽到就叫我千萬不要上他車,很危險……

但是他如果真的沒錢加油不是很可憐?我就想那我給他一點錢,然後就去找我朋友

然後我就跟他說:我朋友他在等我,我先給你一點錢去加油,然後他就說他要100歐,我就說我只有10歐,然後他就開走了

越想越不對,應該是騙子!

然後馬上就去跟朋友一起畫畫,她就跟我說一個女生在外面要小心一點,不要隨便相信別人(呵……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都很相信人……),這裡很多壞人,要小心……

我在想,最壞的我都已經遇過了……

 

我很喜歡這位新朋友,雖然是第二次見面,就很多話可以聊ㄜ~

像我還請教她印象派和浮世繪之間的關係,還有跟她分享我喜歡畫家,她就跟我說Marie有畫過Chanelㄜ~我就跟她說我知道……反正聊得很開心!下次找一些畫給大家看好了,很有趣ㄜ!

 

我這位朋友是專業的藝術家,畫油畫;而我是自己畫好玩的,直接用黑色水性筆畫

我們相約要常一起出來畫巴黎,真是開心!昨天才跟自己說要多出來畫畫,今天上帝就派一位可愛的藝術家陪伴,真是感謝!

 

不過雖然豔陽高照,但是還是冷得要死,冷到我們受不了,就說明天再出來畫囉,如果沒下雨的話!

明天出來我要帶熱巧克力或熱奶茶!!!

 

然後伴著夕陽走回家~

 

亂走一通竟然經過tour d’agent,ㄚ~好想進去吃ㄜ~~~存錢存錢!這食物真的太貴了,所以到巴黎已經一個多月了,都還沒吃過法國菜呢!大家記不記得我去Ladurée下午茶那次,其實我韓國同學點了一盤炒綜合蔬菜,因為不好吃她都沒吃完,這樣一盤菜加兩個小麵包和奶油就要14歐(現在匯率四十幾)!嚇死人~去tour d’agent隨便點都要台幣上萬塊吧我想~

 

 

要找一條路送喵的,但沒找到!下次再來找,因為書包好重……

 

路上看到凱薩琳丹尼佛新片又要上囉!海報是三位美女加一位禿頭,跟我對巴黎印象一樣,美女很多但很多禿頭……

 

 

經過書店又忍不住逛了起來,雖然很餓……

書很重要運回台灣很貴,而且這裡書很貴,大概是台灣兩三倍價錢,所以規定自己不能買的,但還是手癢買了三本……

 

 

餓死人~我昨天餓到肚子好痛,因為下午兩點多才吃第一餐,晚上吃完麵還是很難過

今天也是趁走去做地鐵時邊走邊吃第一餐,也是兩點多,嗚~~~

每天都是早餐、午餐都是自己做的三明治,晚餐都是吃泡麵,因為要省錢……

 

好餓ㄜ~所以就跑去中國餐館吃晚餐囉~

這老闆人很好。點了招牌的油淋雞配白飯,再點一碗燕窩喝,嗯~真是好喝~~~

每天都吃泡麵的我,終於有一晚吃得正常點囉~

 

 

然後還是去圖書館,發現一些畫冊,不知道可以借幾本回家看?

 

回家時看到閃閃發光的艾菲爾鐵塔,很美麗!

就是晚上她閃閃發光才會這麼美麗,白天閃閃發光也看不見

 

人生,我想也是吧……

 

我昨天很難過,今天才顯得特別快樂~

如果相機沒摔壞,也不會有美的愛心(這樣比喻好像有點怪,大家知道我的意思就好啦!)

如果不是很久沒買書,今天買書也不會這麼開心

如果不是每天都吃泡麵,今天喝燕窩也不會覺得很滿足

 

只不過……

我還是喜歡白天……

 

 

PS.還好我弟送我的手機可以拍照……

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