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美的那篇「忙碌」,也有很多話要說

 

巴黎,真的是非常的美呢!

 

 

有台灣朋友問我說:巴黎有妳想像的好嗎?

我都回答:Even better

這裡真的是非常非常地美~

盧森堡公園裡的鮮豔多姿的花、優雅的大理石雕像、義大利風格的城堡和噴泉、甚至是落葉......真的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地方呢!而我就住在旁邊,真的非常幸運!

塞納河也因為每座橋的不同有著不同的風情:最雄偉瑰麗的A Ⅲ是俄國送法國的禮物,這的塞納河因為橋上的黃金雕像而散發出高貴的皇室氣派;靠近奧賽的藝術橋使塞納河洋溢著自由欣喜的氛圍;美麗的新橋,因為她的愛情故事與煙火,讓塞納河更加浪漫了......河邊的樹與橋上的燈,很美,更添她的風情~

這兩個地方,就是我畫畫的地方~

巴黎的夜,尤其美~

最愛整點如鑽石般閃耀著的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前的金字塔使巴黎洋溢著異國情調,就像今天下午朋友帶我去植物園旁邊的清真寺,看到Dufy畫中曾出現的噴水池場景,好感動!(月初參觀他的展覽,實作比我在書中看到的更美許多許多,還在寫......

書店、圖書館、巧克力店、甜點店、茶室、美術館、花園......

好多好多地方等著我!這美好的巴黎!

 

所以呢,我每天都陷入掙扎中~

掙扎啥呢?就是我找不到唸書和玩樂的平衡點!

 

每天七點鬧鐘,但都會賴到八點半,起床後就做早餐和午餐,收拾完就去上1012點的課

 

下午隔週會有語音課,還有自己選修的電影和文化與文學課,還會去旁聽藝術史課

 

天氣不好時就乖乖上課;但天氣晴時就會陷入掙扎:巴黎好美ㄚ~ice想去畫畫、想去散步、想去茶室吃點心看美女、想在小巷中亂走發現美麗的花店和畫廊......

ice就在巴黎街頭發現一家專賣玫瑰的花店,簡直是天堂~~~美極了!連店員也是美女(也是還在寫......

 

所以,其實呢,老實說,我都沒在唸書,都實力考的......

 

但是想想這樣好像對自己很不負責任,因為是用自己辛苦存下來的錢出來的,這樣不用功好像很對不起自己,但是又想:我在巴黎耶~怎麼可以不到處走走呢?

想一想後決定:好!閒晃和用功要一起進行!

怎進行?

就是到公園做功課、到河邊背單字......我很聰明吧,哈~~~

 

但,成效很差~

因為最後思緒都會陷入花朵與落葉中、落入巴黎的風華中,法文都從頭腦消失啦~

怎辦咧?

 

還有還有,ice已經看到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想跟大家分享,但時間真的不夠用,所以堆稿嚴重,大家知道我從來的第三天就開始堆稿就知道我有多少東西沒寫了,書桌上的資料已經堆了超過30公分了,加上住的地方沒網路,所以不是很方便......

 

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凡爾賽、楓丹白露、格拉斯、布拉格、布達佩斯、威尼斯、佛羅倫斯、米蘭、巴塞隆納......

 

電影呢,因為新朋友的關係已經展開!開心!

 

好多書還沒念:藝術的故事、現代藝術的故事、Pamuk的小說、風之影、達文西、米開朗基羅......

 

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尤其常常作業都沒寫,心虛~~~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心情不好啦!難過、哭泣,只是浪費我寶貴的巴黎生活!好多事要學、好多東西要看、好多思緒需要整理、好多情緒需要去感受,當然,是感受美好的情緒!

 

所以,加油吧!ice

 

就像美說的,巴黎,是一個浪漫的地方,所以ice一定要很幸福 ^^

 

Schedual的重新規劃:

7~8 賴床、思考人生

8~9 做早餐&午餐

9~10 吃早餐、收拾、出發

10~12 上課

12~1午餐

1~7 語音課、選修課、學校MSN、天氣晴巴黎散步、天氣雨圖書館寫作業

7~9 做晚餐、吃晚餐、收拾

9~10圖書館blog、收信

10 從圖書館回家時可以看10分鐘像鑽石般亮晶晶的鐵塔,很美!是每天ice感受到幸福的時刻!

10~11 洗澡、保養

11~12 藝術史書&Pamuk小說、寫日記

12 睡覺

 

哈!好像也沒啥重新規劃嘛~我每天都是這樣過的,哈~~~

都沒在唸書的,呵~~~

 

假日都要去美術館看喜歡的藝術品、去甜點店吃蛋糕、去市場或超市買下星期的糧食、整理照片、洗衣服......

所以每週一的考試就都實力考啦 ^^

 

怎麼說要重新規劃但都沒啥長進ㄚ?

時間,可不可以多一點ㄚ?

 

 

 

PS.寫完這篇、看完每天最後一次12點亮晶晶鐵塔後就昏迷啦~

不過很乖,5點就起床啦,真神奇~

吃完早餐來寫作業,當乖寶寶!

20081119.jpg  

 

ice今天的早餐,不用十分鐘就OK啦!

煙燻火腿起士全麥三明治:全麥土司夾著煙燻火腿和以前法文老師介紹的president起士(老師~我奶油也買他們家的ㄜ!)。這的生火腿好多好多種,超好吃的!快趕上我心中煙燻鮭魚的地位了!

蘋果:懶得洗生菜和切蕃茄(小美姐姐說我要多吃蔬菜水果才不會一直生病),因為要打b log和寫作業,所以就蘋果一顆囉!

野莓優格:在台灣,ice只吃特地某一牌優格,其它優格的味道和口感跟他完全不同!在巴黎超幸運的,一買就買到跟我最喜歡的它超像的優格,加上fruits de bois果醬,好吃!

玫瑰奶茶:一樣,玫瑰花瓣香港半島買的,有兩層蓋子的它在打開第一層蓋子時玫瑰香就撲鼻而來,每天都要有玫瑰!茶是HEDIARDbreakfast,牛奶一定是要全脂的啦!

 

順便一提,壺是ice在巴黎最得意的戰利品,圓圓的壺身可以讓茶葉伸展到最開,壺裡有小洞所以不用再另外買濾茶器,因為ice不喜歡茶袋和金屬濾茶器,總感覺會破壞紅茶的口感,一定要全部是瓷器,當然骨瓷最棒囉!

這麼棒的壺,一定很貴吧!要2000嗎?(免!)要1000嗎?(免!)要500嗎?(免!)ice告訴大家,它不到2歐ㄜ~想不到吧!超棒的!在這一杯熱巧克力就要7歐的地方耶~所以是ice目前在巴黎最得意的戰利品!(NR的睡袍也是很得意啦,哈~)

對了!不要小看盛著奶茶的小花杯ㄜ,它會半透光、康寧的高級品!

牛奶,如果換成ice的雕星星紅酒杯裝著就更棒啦!不過它在台灣~

 

奇怪,七點了耶~

囉唆太多,寫作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