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bie.jpg 

左→右  2001 Burberry / 2006 Anna Sui / 2008 Vera Wang

昨天在學校圖書館看報紙

(我們學校圖書館很棒ㄜ,可以看到很大的愛菲爾鐵塔,很美!)

看到Barbie已經50歲的消息

是法文報紙裡的英文專欄

一個單字都不用查就看完一大篇

感覺好輕鬆ㄚ

哈~

報導中除了提到Barbie與許多設計師的合作、在二月的紐約時裝週有特別活動、還在世界有各式慶祝活動

在巴黎有party

好想參加!

誰可以帶我去?

PS.網路也有這篇報導:http://www.iht.com/articles/2009/01/06/style/fbarbie.php

記得小時候我有好多隻Barbie

因為考第一名時

媽媽就會帶我去百貨公司挑禮物

除了Sanrio她們家咚咚外

我就會挑Barbie

其中有一隻我好喜歡

是穿淺藍色緞面禮服、有白色毛毛披肩、手還會自動舉起來的「明星Barbie」

忽然想到跟我拍寫真的禮服好像

好巧ㄜ~(嚇一跳中!)

高中時看了一本美國評論家寫的「永遠的芭比」

除了描述Barbie的歷史外

還以各種社會學角度來闡述芭比所產生的社會現象與爭議

非常有趣

在我心裡產生不少衝擊和影響

也覺得這課題好新鮮有趣

雖然有許多嚴肅面存在

大學時很想收集經典Barbie

但是沒錢

那時希望有錢時可以收藏

在事務所工作時

日本的Barbie衣正紅

很貴但好可愛

所以也有幾件

也在新宿伊勢丹買了他的粉紅大包包

上面有好多愛心和蝴蝶結

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