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相約一起去楓丹白露
光聽名字就超浪漫吧!
他跟凡爾賽宮一樣都是法國皇宮
而且跟文藝復興有著密切的關係ㄜ~

從巴黎的La Gare de Lyon出發

IMG_4266.JPG

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車站還是非常美吧!

La Gare de Lyon坐RER A, RER D, métro 1, métro 4都可以到
他是位於巴黎12區的一個大車站
許多通往法國東南方的火車都在這坐
像是可以去Dijon, Lyon, Grenoble,  Avignon,  Marseille,  Nice等等大城
還有通往瑞士和義大利的火車
而今天是要從這坐火車去巴黎近郊的楓丹白露

 IMG_4269.JPG

 車站裡面也很美麗!

 IMG_4271.JPG

 登上樓梯往下望就是火車!

法國的火車和台灣大不同
巴黎的大火車站通常一進去就長這樣
大家通常都是在網路上買好車票
進火車站後自己打票(就是用機器刷過)然後直接上車
很酷!

IMG_4273.JPG

或是在現場買票也可以
就在機器上面直接買票取票或換時間都可以
如果不會用
也可以問現場售票處
很方便!

 IMG_4277.JPG

車站裡有哈利波特第六集的廣告
HP是不是有給電影公司錢ㄚ?
我看到廣告都一直想到印表機耶~

七月才演現在就在廣告了
大片哦!

照片左邊就是火車
HP廣告下面的電扶梯就是地鐵
很方便!

IMG_4275.JPG

還有海綿寶寶的廣告
好可愛!
好想聽他講法文ㄜ~
這裡電視播的七龍珠和海賊王都是講法文
好想看ㄜ~~~
我在這裡竟然過了一年沒電視的日子
從小到大我都是電視兒童說
竟然一年沒電視看,沒網路用
我好可憐ㄜ~~~

IMG_4279.JPG

還好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可以看

IMG_4280.JPG

PS
放暑假囉!可以好好整理之錢出去玩的咚咚了~
通常出去玩大篇的都壓箱還沒寫中
因為想整理詳細一點所以要查很多資料
現在法文進步一點了
不會像以前每個字都要查了
不過如果還是有漏的還是有什麼想知道的還請大家告訴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