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很忙,不過也不知道在忙些啥,所以想說記一下這個月在幹嘛好了

回來到現在就是在忙搬家,用地鐵搬,如果沒有小魟我一定會累死~
還有去chartre玩,然後生理期就來啦,都在睡覺睡到開學
ㄜ!還有重看CSI,從第一季開始;第一季的他們都好年輕ㄜ~哈哈哈~想當初我也是年輕的研究生咧,哈~~~

8/31

開學日!
第一堂課老師竟然請假!所以就到opera旁的starbucks吃早餐~這家我一直都想來,因為他跟一般的starbucks不一樣,很歐市、很法國,有大水晶燈和壁畫,漂亮ㄜ!
同學都是東方人,失望...
跟一個京都學法律的學生一組討論,今天的文章很難,看都看不懂,un fait divers

搬家後去Auchan買這週的食物:爆炸頭菜、燻鮭魚、蟹肉棒、 橄欖油、蜂蜜、水蜜桃(現在是產季,很便宜ㄜ~)、牛奶、全麥玉米片、香蕉......

晚餐是烤雞&生菜沙拉,但因為在生氣,所以沒啥胃口

洗衣服:現在宿舍可以盡情地洗,哈哈哈,真開心~要不然每週拿去洗衣店洗,洗加烘大概就快五歐~所以今天還把書包、背包也丟進去洗,洗完像新的一樣,還不用花錢,有賺到的感覺!

生理期來又好多事要做好累,沒唸書就跑去睡覺了,但是也是睡不好~

9/1

跟同學聊天,她從東京來的;她看我今天的咖啡是在Paul買的(因為睏到不行,所以就在地鐵站裡的Paul買咖啡喝),她就跟我說她在東京的Paul工作了五年,我跟她說台灣現在只有一家Paul;她在巴黎也找到麵包師傅的工作ㄜ,一問之下竟然是我去過的一家超高級麵包店,裡面裝潢都是黑色石版,而且住的地方也離小魟家很近,好巧~

小魟又去京子買日本米了,貴死人!一包抵台灣米10包的價錢,我來進口米好了啦!

肚子還是很痛,唉,奇怪~

小魟煮飯超好吃!燻鮭魚、烤豬肉、荷包蛋、生菜、油蔥洋蔥飯,配上玉米湯,真好吃~

累死我之回家睡覺,睡醒後吃雞肉生菜沙拉,肚子還是很不舒服~現在沒有廚具,所以沒辦法燉湯喝~再忍一星期囉~

唸書、看小王子

網路竟然可以用啦!真開心!

9/2
jeudi

2009米其林寶寶頭餐廳:Zen
小魟中午帶我去羅浮宮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善」,白色和淺綠的裝潢好清爽,還有一面書法牆,店裡點綴著小竹子,很舒服的感覺~
點了9.9歐有拉麵(味增或醬油選一)和煎餃的menu,在巴黎算是超便宜的!何況他還有得過米其林寶寶頭,小魟說他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我的醬油拉麵跟我在東京吃到的好像!好香很鹹,呵!很好吃ㄜ~但煎餃soso
服務生超可愛、很熱情.....(還沒寫完)

建男家搬調味料、鍋子、書:建男要去紐約啦,碰上我剛好搬家,需要很多東西,所以就由我接收他的大同電鍋和事務機啦!謝謝他便宜賣我囉~
今天先搬他現在不用的東西,下週在去搬重點:大同電鍋!留學生怎麼可已沒有大同電鍋呢?沒有的話會餓死說~

9/3 準備考試
9/4
vendredi
考試

9/5
samedi

建男家吃飯聊天:好好吃的魯雞腿和煎豬肉片ㄜ~來巴黎大家都變得好會煮ㄜ~
還有淑宜的餅乾,可是藍帶第一週的成果ㄜ!

9/6 diamnche 科學城
9/7 

檢討考卷 14/16 ^^
Auchan採買:水蜜桃、葡萄、香蕉、紅蘿蔔、洋蔥、烤雞、土司、牛奶麵包 

9/8  宿舍網路只能用那麼一天,所以今天巴黎到處試免費網路中!現在在羅浮宮旁邊的Palais Royal(皇宮)裡的公園用免費網路,真幸福!
巴黎今天很熱,最高還到31度,前兩天最低到9度說,20度的溫差真的很難穿衣服~就是要穿成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就對了!
今天上完課一點多去羅浮宮看金字塔吃自己準備的三明治,感覺好悠閒ㄜ~羅浮宮真的是很美,現在每天都在他附近上課(歌劇院,走過去大概十分鐘),真的很棒!
吃完發完呆就要走去羅浮宮的圖書館,結果小迷路~自己研究路邊地圖知道怎走了,在接著研究另一家可以用網路的圖書館位置;旁邊老婆婆看我研究很久,就問我要去哪裡,我就跟她說我要去這個圖書館,結果她人超好的!不但帶我去(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還沿路問了六個人咧!)、還送我巴黎地圖,那圖書館不近說,她還送我到圖書館裡咧!人真是太好了!一直跟她說謝謝,超親切的法國老奶奶~她跟我說她是法德混血,所以會說德文 ,問我會嗎?我說我只會英文,她還會西班牙文,我剛好都不會,哈!還有老奶奶走路超快的,顯得我病奄奄的~嗯!以後晴天都要到處走走,運動+開眼界!
9/9  今天大遲到了15分鐘,不過ca va.
第一堂選修課終於把上週很難的跳蚤市場那篇講完,不過因為太難了,所以今天很多人沒來,我們班也只來了三個人
然後練習一段聽力、接著回答問題,內容是講三個朋友一起看1998那場世界杯足球賽的照片引起的回憶,還好、不會太難;接著老師發有關法國國旗、國歌、代表等等資料,很有趣!其中有位代表法國的美女Marianne,在市政廳都會放置,而且依年代還會用那年代的美女塑像,像有我最喜歡的Brigitte Bardot和Catherine Deneuve,各是1968和1985年代表
第二堂課還好,但老師說明天要教la mode(時尚)!哈~真開心!剛好會提到Avenue Montaigne(蒙田大道,巴黎名牌街:CHANEL、Dior、Armani、Dolce & Gabbana、Prada、Gucci...一大堆),明晚正好要去那邊參加soiree(晚會)咧! ^^
下課後去吃Moules,我吃了一整個cocoletteㄜ~超好吃的!完全不腥、超甜的!吃得好飽ㄜ~~~
今晚預習功課一定會很高興,因為明天要教我喜歡的東西,Bravo!
同棟宿舍的韓國美眉來我房間聊天,想不到我的破法文也可以跟她聊兩小時...她自己在韓國餐廳工作賺學費和生活費,準備要念大學中,超乖的!自己賺錢養活自己。還有她男友在麥當勞認識的,金髮帥哥、家裡釀酒的,是在麥當勞認識的,還是她去跟他要電話的ㄜ,真有趣!
9/10  Vouge Fashion Celebration Night 6~11 pm 超期待的啦!一定很好玩~ 
回家就快12點囉,洗完早就睡了,實力考!
9/11  考試
天氣超好,本來要買很多日本妹的書給喜歡日本妹的宅男建男當禮物的,但在兩家日本書店找不到好的,所以改去去蒙恬大道的LV買City guide給要去NY的建男當禮物~店員還用盒子、皮帶包裝,超漂亮的!
去建男家搬留學生必備之大同電鍋,哈~我有電鍋囉~可以煮好多菜了!還搬了事務機、餐具、文具等等,一共100歐,謝謝!但很多搬不完,下回繼續~
9/12  因為凡爾賽宮裡的皇家歌劇院今天開幕,所以改成今天看煙火,也是今年最後一天凡爾賽宮煙火囉~ 
9/13  貓展!超期待的啦!以前在台灣看很多貓書,有介紹國外的貓咪選美,就是貓展, 竟然可以在法國參加耶~好開心ㄜ!

9/14 
lundi

18/20! 
建男家搬東西,又是兩箱行李箱~
請小魟和建男吃晚餐,謝謝他們幫我搬東西 
9/15
mardi 
本來要去中國城買米的,但好睏就把下午睡掉了
跟平源討論牛奶可以解毒的作用機制
做韓式拌飯,好吃! 
9/16
mercredi 
 
9/17 
jeudi
LV秋冬 
9/18
vendredi 
 
   
   
   
   
   
   
   
   
   
   
   
   
   

 每天都好忙~忙到最後都沒再寫就已經十月啦~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