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vin首日封和CHAUMONT郵票
香頌、詩、香水、殺人廣播劇、餐廳
Serge Garde, Guide du Paris des faits divers

Werther、Pavarotti、Pourquio me reveiller?
芝穎給我的大包裹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
Prada粉紅羽毛衣
藝術展開幕酒會
義大利文

因為朋友來玩&太冷需要冬眠
所以我休息了兩個月~

這個月開始上課啦!
一到五有文法課
一到四有補充課
每天都很開心呢!

2/1
補充課老師給我們聽法文歌
然後要說出他在唱什麼
接著發紙填空
我只會寫一點點
呵呵~

接著要跟歌一樣押韻
十分鐘內寫出一首詩
我寫了兩首
但是很白癡就是啦

C'est la vie
que je vis.
Ou j'habite
a Prais.(哈哈哈~)

Vous etes ensemble?
C'est incroyable!
Je......(忘記了,被老師收回去改)
C'est impossible.

然後文法課竟然只有我和另一個韓國女生!
哇~迷你小班教學咧~

自我介紹完後老師問我為什麼要來巴黎
我就說:Parce que j'aime Paris.(因為我愛巴黎)
然後就開始跟老師聊我喜歡的法國藝術、電影、歌曲等等
老師就跟我介紹在arte可以看Werther
我知道arte
超棒的網站!

去郵政博物館買到Lanvin首日封和CHAUMONT郵票
滿足~

2/2
補充課爬不起來
竟然是上香水!!!
氣死我!!!

在arte上看了Werther
原來是這歌劇ㄚ~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PavarottiPourquio me reveiller?
超讚的!
找給大家聽~

收到芝穎給我的大包裹
裡面好多好多吃食物ㄚ~
都是我的最愛:魷魚絲、寶喀喀、當歸枸杞細麵(上次顯坤寄給我後我就愛上啦~超好吃的!)、洛神花(我的最愛啦!)、鱈魚香絲、好多魯包......
哈哈哈~
讓她破費真是不好意思
祝妳開業順利賺大錢啦!

2/3
補充課是聽廣播(也是在arte耶~好巧!)
是一齣廣播劇
沒老師講解和大家討論
我根本完全聽不懂他在講啥(我檢定考死定了!)

內容超酷的啦!
就是本人最喜歡聽的殺人案:
在1792年的巴黎
有人被廚師殺死並做成肉醬賣給大家
超~驚悚的!

老師就問我們有沒有聽過類似的事
我就跟他說我我小時候看的「人肉叉燒包」
小朋友可能不知道
超恐怖的黃秋生叔叔ㄜ~

下課去跟老師說我聽不懂怎辦
老師就跟我說可以去arte再聽一次
然後這其實是Serge Garde寫的Guide du Paris des faits divers
我回家有找到而且有乖乖再聽很多次ㄜ~

文法課跟老師說我去arte看了Werther
而且跟老師說我小時候就聽過Pavarotti唱Pourquio me reveiller?
但一直以為是義大利文(因為歌劇大部分都是義大利文)
加上老師馬上說的:因為是Pavarotti唱的~
哈哈~沒錯!他唱得義大利腔很重
小時候沒學過法文所以根本搞不清楚~

晚上我日本同學幫小魟剪頭髮
她是髮型詩、化妝師、新娘秘書、造型師
然後我煮咖哩大家吃~

2/4
又爬不起來
然後竟然是講巴黎好吃的餐廳!
氣死我啦~~~

這週補充課真是有趣:香頌和詩、香水、殺人廣播劇、餐廳
全都是我喜歡的主題!
但是竟然爬不起來兩天
好可惜ㄚ!

文法課竟然是上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問卷耶!
哈哈哈~

老師問大家知不知道他
只有我知道(今天有四個人)

我跟老師說我有看過他的書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台灣是翻成:追亦似水年華(翻得超好的!)

老師就叫我介紹給大家
我就說這有好幾本
講上流上會的故事

其實我在金馬影展時還看過其中篇翻拍的電影
叫「女囚」
當時超有感覺
因為很類似當年的我

收到我弟的包裹
Prada粉紅羽毛衣!!!
哈哈哈~
超可愛還有神秘腰身設計
我只能說名牌果然是名牌
讚!
還有我愛的海苔和超精緻的魷魚絲(還粉紅和黑色條紋包裝咧)
加上超搞笑的毛毯大衣
哈~

2/5
跑去裝潢超路易14的咖啡廳吃早餐加唸書
感覺超有效率!

晚上去參加藝術展開幕酒會
當然少不了香檳、紅酒和小點心
喝了最喜歡的果汁和吃了最喜歡的洋芋片
然後就跟小魟討論起作品

小魟介紹藝術家給我認識
請教她的創作理念

剛好老師今天(2/8)修正了我描述給他聽的情況
順便記一下法文
J'ai demande a l'artist pourquio elle avait pris ces pohtos.(我問藝術家為什麼她要拍這些照片)
Elle m'a repondu qu'elle pensait qu'il y avait des choses au-dela des images... (她回答我說她認為有一些東西在影像之外...)

會後跟策展人、藝術家、藝術家老公、小魟一起去吃日本料理
被請真開心
呵呵呵~

策展人超愛台灣小吃
說了一大堆給我聽
她跟我說她喜歡蚵仔煎
還有超愛吻仔魚

還有她超耍寶
她說她聽得懂台灣人講的的中文(不是台語ㄜ~)
但是聽不懂中國人講的中文
超好笑的~

然後還跟藝術家學了法文「測不準原理」這詞
奇怪~
我才是學理工的不是
哈哈哈~

2/6
下午去圖書館唸書
加念一點點義大利文

在圖書館找了一本很棒的義大利文書
總共有100課
每一課都小小的
想說每週都來學一課 ^^

2/7
今天美術館免費
但是好懶就呆在家
然後手洗衣服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