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7791.JPG  

好久沒寫blog啦~

最近玩太兇

哈哈哈~

有好多東西要寫

不知道要先寫什麼

就先寫今天做的菜好了!

紅酒燉牛肉!

紅酒燉牛肉法文名是Bœuf Bourguignon

意思就是柏根地的牛肉

材料很簡單

就是牛肉和紅酒

還有紅蘿蔔和洋蔥

作法百百種

反正做菜就隨自己高興還有看手邊有啥材料囉~

以下是ice今天的做法:

對了!先說一件事

就是為了這道菜

ice今天開了人生第一瓶紅酒耶

哈~

我好厲害!哈哈哈~

雖然用開瓶器研究很久才開成......

100_7787.JPG

漂釀的酒標~

100_7788.JPG

在巴黎

酒比我的果汁還便宜

像今天用的紅酒還不到2歐

超誇張吧!

每次看到紅酒很便宜就很氣

因為我不喝酒

這樣來巴黎超虧的

所以就想來煮紅酒燉牛肉

這樣我就可以在巴黎買紅酒啦

哈哈哈~

好了

我囉嗦完了

真的要開始寫作法了

這是我自己隨便做的

不用太認真:

紅蘿蔔和洋蔥切塊

跟大蒜和牛肉一起用紅酒醃

紅酒很便宜 整瓶給它到進去啦!

再加入月桂葉和黑胡椒增加香味

囉嗦一下

去超市買月桂葉時遇到一點小困難

因為好多香料ㄚ 不知道月桂葉是哪一個

好險我還是有念書

記得月亮是Lune

所以就拿了Laurier

果真沒錯!

被我矇對

哈~

100_7789.JPG 

繼續!

然後把牛肉拿出來

沾一點麵粉

同大蒜和培根用奶油煎過

再把洋蔥也加進去炒

然後把紅蘿蔔與紅酒等整鍋倒進去

一起用大火把酒精煮掉

然後開始調味

看缺什麼味道就加什麼

ice加了金味王醬油

因為龜甲萬太貴啦!

再加糖和辣椒醬

因為沒辣椒 所以就加李錦記辣椒醬

開始悶煮

但是燉好久都不爛

所以無聊又把番茄切一切也丟進去

結果湯汁超好喝的啦!

我真是天才

哈哈哈~ 

燉了差不多兩小時後

牛肉就差不多爛了

好吃哦! 

100_7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