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幸福---Ispahan

059.jpg

今天吃到ice此生以來最愛的甜點了:Ispahan

 

Ispahan是啥意思呢?就是一種粉紅色的大馬氏革玫瑰的名字,有著強烈的香味,平均半徑為2.5吋,在春夏開花,高約120245公分、寬為60150公分

Ref : http://www.helpmefind.com/rose/pl.php?n=1916&tab=1

getImg 1  

 

而Laduree的Ispahan:

Biscuit macaron moelleux à la rose, crème aux pétales de rose, framboises fraîches et litchis.

ice把它翻成中文:

<Ispahan>柔軟的玫瑰macaron餅、玫瑰花瓣奶油、新鮮覆盆子和荔枝

 

 

 

超完美的甜點!!!

可愛的粉紅、香濃的玫瑰、甜蜜的荔枝,連玫瑰花瓣上都有糖做成的三滴露珠,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照片 060.jpg

 

先下上層分離

照片 065.jpg 

 

原來中間是用覆盆子為成一圈,中間有糖漬荔枝與份量恰到好處的玫瑰奶油

先用叉子沾一點點奶油吃

天ㄚ~~~真的是太神奇啦!我只沾米粒約1/10大小這麼少的奶油,就可以讓我滿嘴充滿玫瑰香與荔枝甜,香甜到感覺幸福~

再切一小塊粉紅玫瑰macaron、覆盆子、一點玫瑰奶油、一小塊荔枝,一起放進嘴裡

滿口香甜與幸福,可以讓人忘記煩惱、身處天堂的甜點~

連吃得亂七八糟都這麼美!

照片 068.jpg  

 

再配上玫瑰紅茶,沒有比這更幸福的午茶了!

尤其還在Champs-ÉlyséesLadurée二樓,金碧輝煌的裝潢、讓店裡瀰漫著一股富麗堂皇的氛圍,粉嫩的瓷盤、瓷杯與古典精緻的銀壺,我就像公主一樣幸福~

照片 052.jpg 

 

今天,有聽前同事的話:「在法國也要美美的,作個漂亮的法國小公主」*^^*

 

在想,我慘了,吃了這以後就更挑嘴了,像去奧賽吃完冰淇淋後回台灣就覺得沒一個冰淇淋好吃

巴黎,會讓我越來越挑......(同行的藝術家朋友也跟我想法不謀而合)

 

巴黎的美好,我沈溺著

 

當晚,失眠,因為Ispahan......

我跟巴黎甜點,在談戀愛嗎?

 

 

 

太幸福了!忘記介紹朋友的Élysées啦!

他跟我一樣超愛巧克力,所以今天他說:「我要全部都巧克力!」

因為carte上面Élysées的介紹一共出現三次chocolat,所以他就決定點這,哈!跟我差不多幼稚決定事情~

照片 057.jpg 

 

加上一壺chocolat chaud(熱巧克力),讓我心裡暗想:「太棒啦~我可以趁機也嚐嚐Laduréechocolat chaud

讓我用小小小小茶匙舀起那迷你迷你chocolat chaud,他說:「妳舀太多囉~」小氣!!!

「好香ㄜ~」還沒入口就聞到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

入口後渾厚溫潤,帶著chocolat noir般的微苦香味與恰到好處的甜度,複雜的口感又層次分明......美~妳一定要來喝啦!

巴黎的熱巧克力,總是帶著溫暖與甜蜜

 

還有上面有金箔的Élysées我也吃了一小塊,朋友形容的超貼切:「像品客!」

「啥?像品客???」

「哈~真的像品客耶~」香香脆脆的品客融著甜甜的巧克力,好奇妙的口感和味覺ㄜ~好吃!

 

還有依慣例,一直咬著糖罐裡的紅方糖,直到整罐紅方糖被我們吃光光

要紅糖才香ㄜ,美~

照片 061.jpg 

 

美麗的巴黎夜,漸漸染上聖誕的繽紛

照片 072.jpg  

點燈儀式,很美ㄜ~

http://www.paris.fr/portail/tourisme/Portal.lut?page_id=6812&document_type_id=4&document_id=35868&portlet_id=21621&multileveldocument_sheet_id=8508

 

小計:Ispahan + thè à la rose = 14.9歐(約台幣680),可以去三越吃巴黎海鮮餐廳囉~不過,很值得!

 

PS.  Ladurée一樓還有美麗的bar

照片 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