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在巴黎唸書了耶,哈~感覺好奇妙ㄜ~

 

聽大家的話,我有打扮地美美的ㄜ:香港買的ZARA灰色針織上衣、銀座買的Burberry blue label迷你裙、剛在巴黎買的Mango長靴、新宿買的Barbie粉紅鑽石項鍊、銀座買的Uniqlo雙扣短外套、巴黎買的粉紅Dior愛心黑蕾絲&蝴蝶結絲巾、台灣買的粉紅圍巾和髮圈、涉谷買的Uniqlo大書包、弟弟朋友送的Gucci手錶……

還真多日本物……難怪常被認作是日本女孩 ^^

 

但在去學校之前剛好有phonétique分班測驗,所以遲到了幾分鐘,所以進教室時就跟大家說Sorry,老師就笑著說:Good English!然後說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法文,我想大概是說在課堂上不能說英文吧,所以我趕緊說:Excusez-moi.老師就很開心說Trés bien. ^^

 

老師是位很有活力的女士ㄜ,俐落的金髮加上剪裁帥氣幽雅的穿著:黑色V領針織上衣加上緊身牛仔褲,外搭粗毛呢外套配上短靴,trés chic!

 

老師對我而言相當重要,像我在清大上課的老師就是位超可愛的年輕女孩,常常搞笑;也跟我一樣愛電影,常跑台北看影展、跟我們分享最近好看的電影,記得今年6月時老師還跟我說「焦糖人生」很好看,我好想看ㄜ~也跟我一樣喜歡唱歌,上課常常教我們唱好聽的法文歌ㄜ,嗯,應該拿出來練練,跟現在室友相約要練琴(她房間有鋼琴,我可以過去彈)和練法文歌;也對大家非常好,之前我在台灣常常哭時,老師還有打電話安慰我、跟我MSN,知道我要出國她很開心,還給我很多鼓勵,當我對辦出國手續有許多疑問時,她就跟我說:「就用你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大家就會幫妳啦!」哈~超甜的,好險她不是男生,要不然會有一堆女生受騙……;還跟我分享她暑假從Vichy唸書的經驗,談到夢想與勇氣……我好喜歡她ㄜ~但我們好久沒見面了說,很想念她……不知道她現在有沒有男友?有意者請跟我連囉ㄜ,她超可愛的!強推!!!

在救國團和Alliance Française de Taiwan的老師就跟我沒那麼投緣了

而在天肯的老師也很可愛ㄜ,她上課常舉一些爆笑的例子,像在學引用句時,她會教我們:嘉玲說:「偉仔送我一顆6克拉鑽戒」什麼的,反正很搞笑就是了;教我們到法國辦一些手續會用到的法文時,她也會show她在法國唸書的電信帳單和支票給我們看,很活潑有趣的教學,不過因為我那時頭腦裝大便,所以東西都裝不進頭腦裡,唉……

 

ㄚ~離題太多啦!反正呢,就是我覺得老師對我而言很重要,我喜歡可愛的老師,這樣我會學得很開心,可能我跟女老師都比較投緣吧,所以我覺得我今年會上得很開心學到很多ㄜ~ ^^

 

用的課本竟然是我在清大上課的那本,但是我沒帶來巴黎,嗚~只好再去買囉,花了我23.1……心痛……

 

開學日當然是大家自我介紹囉,不過老師別出心裁地叫我們跟隔壁同學用法文介紹自己,然後再一個個為大家用法文介紹隔壁同學:Je vous présente ma voisine (mon voisin), elle (il) s’apalle…然後發現我們班最多的是日本人,還有大陸人、韓國人、美國人、義大利人,還有一些我聽不懂的國家,呵~

大家都很活潑可愛,我有預感我會學習得很開心 ^^

 

然後回家作業是自我介紹,但是沒幾個人知道要寫(包括我,呵~),因為根本聽不懂老師說啥,哈~

 

之後補交的自我介紹作業:

Enchantée, madame.

Je m’appelle ice.

Je suis Taïwainaise.

Je viens de Taiwan, Taipei.

J’ai trente-et-un ans.

J’ai un frère, il est moins âgé que moi de deux ans.

J’ai master en chimie et économie.

Je suis ingénieur de semi-conducteur et patent.

J’aime le cinéma français, la cuisine française, la mode, l’art et Paris, donc je viens ici pour apprendre française et vivre de la vi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ic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